加油船(点)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03:13:40

加油船(点)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县安委办关于开展水上加油船(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净化XX湖水上成品油市场,由商务局牵头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水上加油站(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确保水上加油安全供应。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情况

水上加油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是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之一,事关全县安全生产稳定的大局。为此成立了以县商务局局长XX为组长,商务局纪委书记XX为执行组长,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高良涧街道办、市场监督局、安监局、XX镇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水上加油船(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30日至31日联合开展行动,大家按照职责分工,联合执法,有力地维护水上加油秩序。

二、整治情况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查处无证无照水上成品油经营船只及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水上成品油经营船只。经检查,水上加油船只共16家,其中5家证照齐全,3家有市场管理局(原工商局)发的《营业执照》无商务局发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在经营0号柴油。商务局执法队员当即对这3家无《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水上加油船下发了《停业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非法经营活动,自行拆除加油设备,于8月15日前整改完毕。6家水上加油船有市场管理局(原工商局)发的《营业执照》只经营的燃料油,不需要许可。还有2家加油船已经停业。蒋坝加油船油料供自家船只使用,不对外经营。

三、长效管理

集中检查结束后,我们将于8月16日进行复查复验工作,防止个别加油船(点)整改不到位,彰显公正、公平执法。以后,我们还将不定期地组织检查,促进我县成品油市场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