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纪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3:20:22

后勤服务中心纪检工作总结

2015年,在集团公司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后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四风”问题防范,持续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展,为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深入发展提供坚实的廉政保障。现将2015年后勤服务中心纪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1、完善规章制度,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进的良好局面。后勤服务中心一是按照集团公司纪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后勤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为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本部门清正廉洁。同时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做到管人与管事相结合、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实现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和落实“一岗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上,形成齐抓共进的良好局面,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发展。

2、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发展。后勤服务中心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有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同志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提高思想认识,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营造诚实为人、勤勉工作、干净办事的良好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发展。

3、加大教育力度,筑牢反腐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一是大力推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使干部职工在廉政文化的影响下崇尚廉洁,形成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倡导“读书修德,以德律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认真努力做好工作,促进企业发展。三是深入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利用廉洁从业先进人物,进行廉政教育,运用腐败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加深对廉政建设的理解,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从根本上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五是加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规范从业行为,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情况。

4、加强检查监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出现节假日病。根据以往经验,干部职工在节假日容易出现铺张浪费、不廉洁行为,为此后勤服务中心一是在节假日前重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集团党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等制度规定,督促干部职工节俭过节假日,防范产生各类问题。二是加强检查监督,严禁干部职工在节假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金等违反规定的行为。通过这两方面工作,防范出现节假日病,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发展。

二、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后勤服务中心通过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清,不愿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二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机制不够完善,如何深入开展教育,如何提高教育成效的办法措施不多。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不够加强,部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依然存在重业务工作,轻廉政建设的现象。

三、2016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

1、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开展讲传统、祭先烈、学先进、谈发展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全面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

2、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重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在责任分解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位领导干部,使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积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本部门清正廉洁。在责任考核上,要优化考核办法,减少随意性和不合理因素,使考核结果准确地反映被考核单位和考核领导干部的实际情况。在责任追究上,要坚持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经济处罚、廉政诫勉等多种手段并重,追求责任追究的最佳效果,获得追究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化。

3、严格防范产生“四风”问题。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廉洁从业规定,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四、对集团公司纪委的意见及建议

要求集团公司纪委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指导下属单位制定好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二是平时多检查下属单位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促进下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三是宣树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大家身边的学习榜样,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