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扶贫济困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3 08:55:28

城管局“扶贫济困月”活动总结

按照XX县关于开展“扶贫济困月”活动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我局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了“扶贫济困月”活动,现将有关“扶贫济困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7人,成员由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帮扶工作计划。班子共开展了3次专题会议,重点研究有关扶贫工作。

二、扶贫工作组工作定期赴扶贫点开展调研和宣讲活动。详细了解和掌握有关扶贫工作基础情况,确定了扶贫结对帮扶对象。和村党员干部一道,与本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9户结对帮扶,其中本单位帮扶29户,村党员干部帮扶10户。全部填写了《党员干部精准帮扶手册》,与全部贫困户对接,填写《贫困户精准受扶手册》。

三、为3户贫困户获得扶贫担保贷款提供帮助;协助贫困村正在成立花卉苗木产业合作社。

为所定贫困村争取项目1个,项目名称为农村垃圾处理项目,资金2万元,拟于何时2015年年底到位。走访慰问贫困户29户,现金6万元,为贫困户15人进工业园西区骏马鞋业、协迅、博硕等企业提供务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