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国家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3 08:29:19

工信委国家安全工作总结

国家安全工作以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综治委的业务指导下,紧紧围绕年初上级国家安全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做好全委安全保卫工作,全委国家安全工作取得了实效,实现安全生产零发生、无泄露等侵犯涉外人员人身、财产事件,现将我委国安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委国安工作管理,及时成立了国安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订了2015年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计划,并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使这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制订了全委系统内的国安职责和制度,明确国安工作信息联络员,加强了全委国安工作的领导力量,保密工作严谨,重要文件档案指定专人管理,确保无泄密。

二、加强宣传意识,营造安全氛围

一是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栏等宣传工作,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知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实施细则》和《保密工作法》等反邪教知识。二是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法制宣传教育,未发生干部职工参与非法游行、集会、信访、聚众闹事事件,无一干部职工参加“”等邪教组织违法活动。三是重点人员进行国安知识教育,对全委系统因私出国、出境人员进行了排查摸底,要求对委系统办理了出国护照、出境通行证的人员进行登记,证照统一管理,加强了全委涉外人员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保卫工作,提高他们依法经商和依法办事的意识,利用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政策形势教育,在全委系统厂矿企业营造氛围。

三、加强国家安全保卫工作

国家安全工作事关民族、人民政治存亡的大事,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尤为重要,狠抓国安工作机制完善,对因私出国、出境涉外人员开展了排查,建立台帐,形成了制度化管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和领导小组例会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全委国安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着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国家安全保卫工作更加显得艰巨,我委的工作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我们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为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