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0 10:50:29

中学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6月29日早上,XX中学在国旗下讲话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宣讲。

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发挥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重要作用,这一伟大胜利,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宣讲从三方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一、中共XX党组织领导人开展抗日救亡纪事;

二、建立“XX县民众无力指挥部”开展抗日斗争;

三、李济深莅临XX民众武力指挥部视察。

通过回顾我县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的历史,革命先烈有不少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1.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革命到底,永不动摇。

2.他们为抗战的胜利、人民的解放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3.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祖国的精神。

4.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报效党、人民和社会主义祖国。

同时,我们深刻认识到,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罪行,不容抹杀;日本法西斯是全世界,尤其是东南亚人民的共同敌人。历史属于过去,但同样可以昭示未来,让我们继承抗战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为XX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