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0 10:29:42

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8月28日,区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文件要求,根据活动的主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组织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开展了各项纪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组织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进行了参讲抗战故事

由4名队员讲解了抗战故事,其中为:平型关、左权生平、抗日英雄:徐存洋等歌颂抗战英雄的故事,目的是来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感受先烈们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英勇豪情。

二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抗战纪录片《卓绝》

活动意义是让我们记住胜利来之不易,祖国来之不易。今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日的前夕,让我们通过传颂抗战故事,歌颂抗战英雄的方式,来缅怀哪些为国捐躯的烈士,纪念这场悲壮的战争。

不仅要纪念中华儿女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更是要彰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