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0 10:07:08

双拥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xx县双拥办将积极筹划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大力弘扬抗战精神。

一是全面修缮烈士纪念设施,进一步提升和拓展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体形象及教育功能,开展烈士遗物、事迹及英雄人物有关实物的征集、布展等工作,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二是烈士纪念日开展烈士公祭活动,县党政军领导及社会各界参加烈士公祭活动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动员各级各部门单位、各中小学校开展多形式的烈士纪念活动,大力弘扬烈士精神。

三是县双拥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老干部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史志办、县档案局等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收集、整理、播出《xx儿女英雄传》系列电视短片。

四是县双拥办联合县社工办启动“军魂情大爱行——‘三属’关爱项目”试点,探索将专业社工引入优抚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新优抚服务管理新机制。

五是县老龄办、县双拥办等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第三个法定‘老年节’书画展”。

六是八一建军节和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体育局)等部门和有关镇(街道)开展多形式的双拥文艺演出和送抗战题材的电影进军营及下乡等活动,广电等单位负责做好相关新闻报道工作。

七是第1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双拥办、县国教办、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英雄人物故事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让红色基因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八是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和各驻盐部队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征文、朗诵、讲抗战故事、祭奠英烈、参加抗战知识竞赛等多形式的纪念活动,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