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0 10:04:00

小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总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现总结如下:

1、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献烛、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

2、开展以“缅怀抗日英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通过参与征文,缅怀和颂扬抗战先烈不畏外敌入侵,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坚忍不拔、前仆后继、百折不回的崇高民族精神,抒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3、开展以“牢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歌咏比赛。把歌咏比赛活动作为纪念抗战胜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经典”的良好氛围。

4、组织学生观看抗战题材电影。共同感受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坚忍不拔、威武不屈、前赴后继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一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