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12篇

时间:2022-09-10 09:13:09

学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12篇

第一篇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爱国主义热情,教育师生在现代和平条件下牢记屈辱历史,努力工作学习,奋发向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做好应尽的职责。XX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遗志,激发广大师生的爱祖国、爱家乡、爱淮阴的热情,全面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暑假期间,XX镇中心小学紧紧围绕“倡导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与时俱进红色信念”主题,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开展了“六个一”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即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部红色电影,听一次红色讲座,上一次红色网站,观一批红色景点,讲一个红色故事),对全校师生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红色影片展映活动。开学第一周组织全体师生利用网络媒体观看《抗战》、、《太行山上》、《血战台儿庄》、《唐山大地震》等优秀影视作品,并开展师生征文比赛。

三、广泛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读书系列活动”为深入开展纪念活动,我们结合相关开展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学生阅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题材图书、图片、影视资料,使他们积极参加“抗战故事大家讲”竞赛、“抗战历史我知道”知识竞赛答题、“歌颂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现已收到抗战历史我知道”知识竞赛答题300多份,歌颂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读书征文60多份。“抗战故事”主题绘画70多幅,促进了纪念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结合新生入队仪式,以《红星闪闪放光彩,民族精神代代传,新生入队仪式》为主题召开一次大队会。教唱几首抗战期间儿童歌曲,中高年级同学自编自演的抗战小话剧,收看几部抗战影片。用抗日战争的生动历史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而努力奋斗。

五、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和群众性读书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党史,研读《苦难辉煌》。

六、结合党员培训工作,8月27日,组织教职工参观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上了一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七、结合党建工作,召开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主题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志奉献教育事业”。

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广大师生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国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人民满意教师,做新时代的四好少年。

第二篇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XX小学开展了旨在用抗日战争生动史深化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利用国旗下讲话时机,由老师讲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利用班会课,讲述在抗日战争过程中,发生的英雄事迹,学生们受到了深深的感染。

2、以班级为单位,收集与抗日战争相关的材料和图片制作手抄报,同学们有的上网收集,有的摘抄,有的查阅书报、杂志,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目的。

3、以学校为单位组织了一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答卷。在全校师生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4、学校少先队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利用班会课观看抗日战争影片,去感受着革命先辈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

感悟:通过活动使师生们深刻了解了祖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实感,更加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色信念。

希望本文小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能解决您的问题。

第三篇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进胜利教育,教育学生在现代和平条件下牢记屈辱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做好应尽的职责。

同时,为缅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发扬长征精神,切实贯彻十六大精神,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学生思想教育,特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主办,各班主任负责实施的,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校教务处的全力支持下,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长征胜利70周年。其主要内容是以条幅,宣传板以及校园网论坛发帖讨论等的形式以达到活动的最终目的。

其中写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条幅分阶段的被放在教学楼和操场对面,同时同学们不断收集相关的资料及时在校园网论坛发表,让更多同学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论坛的讨论非常激烈,同学们用最纯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为抗日战争英勇奋斗的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精神无比赞赏的心情。同时也表达了要向先辈学习,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努力奋斗的心愿。活动在同学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得到众多同学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供一份精神粮食。

作为学校的一次活动,此次活动在准备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各项步骤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我们以后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可贵的经验。但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在任务分配等方面安排得不够清楚,导致有些同学的工作重复,浪费了不少精力。希望以后活动中能有所注意。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已经圆满地结束了。但他所带给我们的一切还只是开始,虽然活动总体来说效果不错,但活动中也出现过不少弯路,无论如何她都为我们今后活动提供了一份参考,一份借鉴。

小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总结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开展了用抗日战争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主要活动情况如下:(1)学期初利用国旗下讲话时机,向学生讲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利用班会课,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队活动,让学生们受到了情感上的感染。(2)以班级为单位,收集与抗日战争相关的资料和图片,以展览的形式在校园内展出,在这一次活动中,同学们有的摘抄,有的查阅书报、杂志,有的问爷爷奶奶等长辈,达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效果。(3)利用暑假和期初课外活动的时间,组织学生阅读、观看有关抗日战争的书籍、电视与影片,结合中小学实践和道德实践教育,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地道战》、《小兵张嘎》、《血战台儿庄》、《南京、南京》等影片,让学生从中进一步了解历史,懂得以史为鉴。让同学们进一步身临其境地体会法西斯暴行。(4)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一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和“抗日战争有关知识问答”并评出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各6名及其团体奖3名。(5)充分利用学校的校刊、班刊,学校广播室,向学生进行抗日战争的事迹宣传,中、高年级学生还通过做手抄报的活动形式,加强对学生的知国耻的爱国主义的教育。(6)邀请当地的老游击队员现身说法,通过他们的亲身的经历,让学生们真实了解中国历史上的这一段的故事,感受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的,激发学生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命运的思想,从而树立起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情操。

通过此次的纪念活动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和培养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真正明白了“民强则国富、国强”的真正道理。

第四篇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于2015年9月组织全校青少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在青少年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牢固树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签名活动

9月3日,在学校广场组织了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签名活动。对活动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李保平校长亲自参加了签名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带头,同学们也不甘落后,踊跃参加。通过集体签名,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抗日战争的理性认识,增强对新时代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感召他们热爱生活、珍惜时光、勤奋努力、勇挑重担,在新形势新挑战下争做时代先锋。

二、观看爱国影片

9月3日,为进一步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XX中学团委组织8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报告厅观看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影片《飞虎队》。影片中那一段段精彩的战斗场面,在那可歌可泣、同仇敌忾的抗日战争时期,在那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里,铁道游击队队员们勇敢机智地乔装打扮在铁道线上,神出鬼没和日本鬼子进行生死的战斗,在火车的运送中,被一支农民组成了铁道飞虎队拦截,这支飞虎队曾经多次扒火车、搞军火、炸桥梁,在铁道线这条运输大动脉上神出鬼没,就像一把锋利的钢刀所在敌人的胸膛上,使敌人魂飞胆丧,有力地配合八路军消灭日本侵略军,为抗日战斗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在青少年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牢固树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征文比赛

以史为鉴,毋忘国耻。“起来,不愿当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威武雄壮的国歌奏响时,你都听到了民族的呼喊,祖国的召唤,战士的怒吼吗?70年前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高亢的旋律依然激起我们奋斗的豪情;70年前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虽已完成,但中国人民的爱国精神依然是我们最珍贵的财富。低首冥思,我不知该以什么形式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因为每一次的回忆和查找资料都是一次伤口的撕扯。我无法控制内心的汹涌,当看到那一幅幅记录着日军兽行的图片时,无尽的悲伤和愤慨向我涌来,如野兽般将我吞噬干净。艰苦的磨难,压不垮中国人民;残暴的敌人,只能激发起中华民族誓死抗争的英雄气概。“风在喉,马在叫,黄河在咆哮……”振聋发聩的吼声,伴随着黄河的滔滔水声,流传至今。这是中国人民抗战到底的誓言,是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宣言,是抗战精神生动、有力的诠释和展现。征文比赛共收到优秀文章30多篇,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楚林等10名同学的征文获得一等奖;刘晓涵等8名同学的征文获得二等奖。通过征文比赛,同学们可以以史为签,不忘国耻。

四、主题班会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我们纪念这场战争,不是为了仇恨,而是着眼于未来。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忘记意味着背叛。这段历史,应渗入我们的血脉,成为子孙后代与生俱来的记忆。就像一个永远醒着的伤口,以一种永远无法回避的痛楚,时时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中华当自强!9月6日,在各班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激发出爱国主义热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当前,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这个大局,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之动力,热忱报国之行动。就让我们飞扬的青春和年轻的生命在为祖国强盛而奋斗的过程中闪耀出夺目的光彩吧!

第五篇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6月29日早上,XX中学在国旗下讲话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宣讲。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发挥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重要作用,这一伟大胜利,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宣讲从三方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一、中共XX党组织领导人开展抗日救亡纪事;

二、建立“XX县民众无力指挥部”开展抗日斗争;

三、XX深莅临XX民众武力指挥部视察。通过回顾我县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的历史,革命先烈有不少地方值得我们学习。1.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革命到底,永不动摇。2.他们为抗战的胜利、人民的解放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3.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祖国的精神。4.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报效党、人民和社会主义祖国。

同时,我们深刻认识到,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罪行,不容抹杀;日本法西斯是全世界,尤其是东南亚人民的共同敌人。历史属于过去,但同样可以昭示未来,让我们继承抗战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为XX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第六篇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进胜利教育,教育学生在现代和平条件下牢记屈辱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做好应尽的职责。同时,为缅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发扬长征精神,切实贯彻十六大精神,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学生思想教育,特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此次活动由机械学院团委主办,机械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实施的,在团委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校教务处的全力支持下,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长征胜利70周年。其主要内容是以条幅,宣传板以及校园网论坛发帖讨论等的形式以达到活动的最终目的。

其中写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条幅分阶段的被放在逸夫教育大楼和机械材料馆对面,同时宣传部不断收集相关的资料及时在校园网论坛发表,让更多同学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论坛的讨论非常激烈,同学们用最纯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为抗日战争英勇奋斗的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精神无比赞赏的心情。同时也表达了要向先辈学习,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努力奋斗的心愿。活动在同学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得到众多同学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供一份精神粮食。

作为学团的一次活动,此次活动在准备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宣传部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各项步骤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我们以后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可贵的经验。但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在任务分配等方面安排得不够清楚,导致有些同学的工作重复,浪费了不少精力。希望以后活动中能有所注意。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已经圆满地结束了。但他所带给我们的一切还只是开始,虽然活动总体来说效果不错,但活动中也出现过不少弯路,无论如何她都为我们今后活动提供了一份参考,一份借鉴。希望以火能做得更加完美。

第七篇

为了纪念和宣传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根据市教育局活动文件精神,我校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革命教育。现将我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今年一开学,我校的德育计划内就将爱国主义放在了首位,因为9月3日刚刚上课三天,学生正处在兴奋期,为了扎实的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道清小学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

组长:副组长:组员:全体班主任和全体教职工由德育处牵头,班主任具体落实,任课教师协助的纪念活动扎实开展。

首先,我校利用升旗仪式、大课间集会,向全体师生进行了革命教育,宣传了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誓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然后,利用校信通等联系方式,告知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让学生从小树立爱国、自强不息的精神。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8月31日,为了落实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德育处安排了第二天的两项活动:

一个是9月1日全体班主任在9点到11点利用各班的班班通,提前调试好,对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观看活动,看着屏幕上爱国的一幕幕场面,有的孩子当场落泪,他们在感动着,奋进着。

第二个是安排了六年级二班全体学生9月1日到焦作市烈士陵园参加在哪里举行的全市各级各界领导群众参与的专项纪念抗战胜利活动。

9月7日下午,全校17个教学班开始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主题班队会活动,同学们把自己提前收集的资料和自己对抗日抗争的看法和对当代小学生的责任等方面进行的交流。还进行了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广播宣传等方式。

为了更好的围绕和开展新教育,德育处和教导处联合举行了寻找抗日诗歌等活动,让红色诗歌再次走进教室、走入学生心灵深处。

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和活动,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孩子加深了对历史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的素质,坚定的树立了为了祖国而奋起的决心。我们将坚定不移的,持之以恒的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主义教育,让祖国的未来充满阳光!

第八篇

2015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海淀区教委和育英中学共同举办的“唱响胜利之声,抗战历史音乐展演活动日前在二院礼堂隆重举行。区教委美育和校外教育科科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领导以及育英中学校长、书记共同出席了纪念活动。

演出活动共分为:历史的篇章、老战士的心声、神圣的战争和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中阳光管乐团的老战士们为同学们表演了《义勇军进行曲》《毕业歌》《游击队之歌》《地道战》等抗日乐曲。第二篇章,老战士合唱团表演了《大刀进行曲》《新四军军歌》《在太行山上》等乐曲。第三篇章,军乐团表演了《斯拉夫女人的告别》《喀秋莎》等前苏联卫国战争乐曲。最后一个篇章邹枝兰奶奶上台带领全体学生宣誓。邹奶奶今年77岁了,她曾经是延安保育员的学员,后到西柏坡育英小学校学习,是育英中学的第一批学生。邹奶奶带领少年队员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少先队员为邹奶奶献上了红领巾,邹奶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她祝福同学们珍惜和平生活,努力学习建设社会主义祖国。台下许多同学看到邹奶奶这么动情也都留下了热泪。活动尾声全场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部分家长委员会的家长参加,家长们都纷纷感动流泪,说这真是一次好活动,是给学生们上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希望学校以后多搞些对学生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最后在雄壮的《歌唱祖国》的乐曲中,圆满地结束了纪念活动。

第九篇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进胜利教育,教育学生在现代和平条件下牢记屈辱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做好应尽的职责。

同时,为缅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发扬长征精神,切实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学生思想教育,特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此次活动由机械学院团委主办,机械学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实施的,在团委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校教务处的全力支持下,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长征胜利80周年。其主要内容是以条幅,宣传板以及校园网论坛发帖讨论等的形式以达到活动的最终目的。

其中写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条幅分阶段的被放在逸夫教育大楼和机械材料馆对面,同时宣传部不断收集相关的资料及时在校园网论坛发表,让更多同学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论坛的讨论非常激烈,同学们用最纯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为抗日战争英勇奋斗的革命烈士的崇高敬仰,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精神无比赞赏的心情。同时也表达了要向先辈学习,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努力奋斗的心愿。活动在同学当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得到众多同学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供一份精神粮食。

作为学团的一次活动,此次活动在准备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宣传部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各项步骤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我们以后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可贵的经验。但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在任务分配等方面安排得不够清楚,导致有些同学的工作重复,浪费了不少精力。希望以后活动中能有所注意。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已经圆满地结束了。但他所带给我们的一切还只是开始,虽然活动总体来说效果不错,但活动中也出现过不少弯路,无论如何她都为我们今后活动提供了一份参考,一份借鉴。希望以火能做得更加完美。

第十篇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xx小学开展了旨在用抗日战争生动史深化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利用国旗下讲话时机,由老师讲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利用班会课,讲述在抗日战争过程中,发生的英雄事迹,学生们受到了深深的感染。

2、以班级为单位,收集与抗日战争相关的材料和图片制作手抄报,同学们有的上网收集,有的摘抄,有的查阅书报、杂志,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目的。

3、以学校为单位组织了一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答卷。在全校师生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4、学校少先队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利用班会课观看抗日战争影片,去感受着革命先辈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

感悟:通过活动使师生们深刻了解了祖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实感,更加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红色信念。

第十一篇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XX年X月XX日早上,XX中学在国旗下讲话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宣讲。

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发挥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重要作用,这一伟大胜利,将永载中华民族史册,永载人类和平史册。宣讲从三方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一、中共xx党组织领导人开展抗日救亡纪事;

二、建立“xx县民众无力指挥部”开展抗日斗争;

三、李济深莅临xx民众武力指挥部视察。

通过回顾我县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的历史,革命先烈有不少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1.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革命到底,永不动摇。

2.他们为抗战的胜利、人民的解放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3.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祖国的精神。

4.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报效党、人民和社会主义祖国。

同时,我们深刻认识到,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罪行,不容抹杀;日本法西斯是全世界,尤其是东南亚人民的共同敌人。历史属于过去,但同样可以昭示未来,让我们继承抗战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为xx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第十二篇

一、活动目的:

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提高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激发学生长大建设祖国,提高学生爱国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班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XX周年为契机,组织了一次看电影活动。

二、活动主题:

牢记历史,奋发图强

三、活动内容: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增进胜利教育,教育学生在现代和平条件下牢记屈辱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做好应尽的职责,同时,推动学生思想教育,特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XX周年活动。我班举行了抗日观看爱国影片《血战**》及相关视频活动。

**战役,是抗战以来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的第一次伟大胜利。大长了中国军民反抗外侮的坚强意志。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主任的对此高度评价:“**战役的胜利,虽然在一个地方,但它的意义却在影响战斗全部,影响全国,影响敌人,影响全世界!”

曾经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势!**战役正是这句话的绝佳体现!在抗战年代,日本侵略军肆意蹂躏着中华民族的土地,毫无人性的残杀中国同胞。这样的仇恨,这样的记忆,用任何艺术手段都无法完美的表现。

只有我们切身的去感受历史,回忆历史,去聆听那些饱受日本侵略军摧残的幸存同胞的倾诉,才能发自肺腑地为祖国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