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小结

时间:2022-08-13 09:58:53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小结

按照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局开展秩序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城乡环境秩序进一步改善。现将7月份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占道经营整治力度

一是加强对高速出口—死海景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安排人员定点值守高速出口、景区门口,及时对流动叫卖、沿街揽客、拦车兜售、乱悬挂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拦车吃饭、流动叫卖310次,暂扣泳衣泳圈16件。二是集中整治交通街占道经营。对交通街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劝导占道经营400余次,暂扣占道物品22件。

三是加大对街、进出口、占道经营的管理力度。采取错时延时、定点值守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治理街、进出口、占道经营,劝导出店、跨门店经营130起,劝离流动摊贩230人次,暂扣流动摊车4辆。

二、进一步强化夜市秩序规范力度

认真贯彻落实《县夜市摊点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加大对夜市的管理力度,逐街逐巷的清理整治违规夜市摊点,劝导违章占道经营者16人次,制止噪音扰民、油烟扰民45次。

三、进一步强化防护栏治理工作力度

按照《县防护栏地方标准》的规定,加大对防护栏安装的备案和运输途中的监管力度,共备案40余户,暂扣违规防护栏1副。

四、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管理力度

一是安排执法人员分白班、夜班两个组深入工地进行逐个调查,对城区各个在建工地的建筑垃圾处置、占道施工、进出口是否硬化等情况进行摸底登记。二是通过车巡、设置检查点等方式开展路面巡查。严禁不符合标准、无准运证、未密闭运输、车轮带泥的车辆上路行驶。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0余辆,当场纠正违规运输行为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