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七一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10 10:31:06

街道办事处七一活动总结

建党94周年之际,我处结合实际、统筹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活动,此外,我处按照区委要求,将党费及时、足额下拨给各社区,各社区根据相关活动情况合理使用党费。现根据区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将活动具体内容及党费使用情况总结如下:

1、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街道党工委在充分征求各党支部其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部分老党员、贫困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其中,社区“七一”期间共帮扶特困党员26人,慰问患病党员24人,送去慰问资金及慰问品达5800元;社区帮扶困难党员26人,慰问老党员及患病党员28人,共计5610元;如意家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暖心棕”活动为辖区内的高龄党员、流动党员送去“暖心”粽。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爱护,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2、儿童画党旗,增进少儿对党的认识。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内的党员,到位于小区的起点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红军的故事,并教小朋友唱红歌,让儿童们在娱乐中学习党的精神,了解党的历史,从小培养少儿对祖国和党的热诚之心,党员干部们还送了小朋友铅笔盒、橡皮泥、蜡笔、手工剪刀、绘画本子等学习用具。活动结束前,小朋友们自主的画了党旗送给兴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让志愿者感动不已。

3、召开勤廉双述会,促进党章学习活动。“七一”前,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分别召勤廉双述会。其中社区和社区积极组织学习电教片《理想照耀中国》且发放党员纪念杯99个,共计1841.4个。进一步加强了各与会人员对党组织性质、作用、意识的认识,及对现阶段党员的深刻理解。

4、重温誓词,开展“七一”祭扫潘琰烈士墓活动。我处党工委在7月1日上午带领社区党员们到革命烈士潘琰烈士墓进行祭扫。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随后,参与祭奠的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默哀,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誓词,并表示全体党员要树立为周围群众做好表率和真正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