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幸福家园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0 10:22:25

办事处幸福家园创建工作总结

我处幸福家园创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创建办的带领和指导下,突出整治重点和难点,深入持久地开展幸福家园创建工作。今年我处创幸福家园小区4个,其中重点小区为公园小区,非重点小区为:政府一号院小区、共建小区、景染民居小区。现将我处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汇报如下:

一、重点小区

(一)整体达标与突出特色相结合

对照幸福家园创建标准逐项逐条进行整体整治,做到创建工作实现“四有”,即有详细方案、有工作目标、有落实措施、有监督检查,切实抓好小区内公建配套设施的维修养护、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绿化养护及安保巡逻等服务事项,积极拓展公共服务、特约服务和增值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小区居住环境,物业服务水平,社会保障能力和文明和谐程度。同时,成立了街道办事处“钟鼓楼社区公园小区物业服务站”。

(二)政府主导与居民参与相结合

在创建方案的制定过程中,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上门走访,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强化舆论宣传力度,同时尽可能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着力解决小区居民在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创建过程中认真听取小区居民的诉求和呼声,及时调整和完善创建方案的内容。吸引、动员、组织和引导居民群众广泛参与,让小区居民共创幸福家园,共享创建成果。依托各参创小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着力推动“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在调动广大居民的创建热情的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的氛围,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三)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1、发放宣传动员册1500份

2、更换了小区宣传栏创建内容,并组织社区人员入户宣传创建标准

3、清理小区内楼道堆放杂物10余车

4、小广场增设健身器材6套

5、绿化补植爬墙虎60㎡

6、内墙修补

二、非重点小区

1、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和配合,协助完成创建工作,分别制作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口号。

2、各小区内也已经进行了乱堆放、乱扯乱挂的清理。野广告安排了专人进行清理,专人巡查。

三、下一步打算

将全面对重点小区进行改造,具体改造的内容如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标找差,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对于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快进度,稳步推进,以公园小区为基准,形成以点带面的形式对非重点小区全面打开创建工作,完善台账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