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管理提升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7 09:19:04

公司安全管理提升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管理提升活动“强基固本、控制风险,转型升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分公司的实际情况,我司于今年月—月期间,开展了安全管理提升工作,通过此活动的开展,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井然有序,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思想重视,组织健全

为切实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要求,有力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工作,实现各项预期目标,为此,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并将其纳入分公司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完善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了此项工作组织人力资源保障。

二、强化学习,提升认知

为扎实做好此项活动,提高自我的安全管理水平,分公司从2015年5月22日至2015年5月30日,系统组织开展了分公司全员参加的学习活动,在学习活动中组织广大员工认真学习“外部标杆及内部标杆的先进安全管理经验及做法。”,如:外部标杆、集团标杆、内部标杆等,通过系统学习,为我司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必要的基础。

三、强化内涵建设,促进管理提升

强化内涵建设,不断促进自我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具体而言,我司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公司的规定动作,即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公司党群工作部制定的七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事故调查处理制度》、《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营业厅安全操作规程》等,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二是做好自我安全管理问题的查找,针对查找问题,限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自我内涵修炼。结合公司安全管理的要求,并在分公司实际的基础上,完善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档案和安全生产教育机制、明确兼职安全员,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今年以来,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深知我们离公司还有很大一段距离的差距,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自我的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更好的服务自我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