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情况总结

时间:2022-08-03 03:58:40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情况总结

镇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严密组织,动员全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下大气力整治卫生死角,通过近1个月的集中整治活动,镇村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善,现将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采取措施

镇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是划片分区,明确责任。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划定卫生责任区,明确卫生责任人,确定包片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的机制。二是重点突出,整体推进。重点抓好通村路、公路沿线以及垃圾堆放点等环境卫生整治。对村内积存垃圾、死角垃圾、三堆五乱进行彻底清运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加大对重点区域督促检查,确保卫生面貌不断改善。四是形成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各村要定期进行垃圾清理。配备保洁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使全镇卫生面貌长期得以巩固。

二、整治成效

对各村主干道路及村间街道集中清理整顿,全镇17个村都集中人力,动用机械,共清理垃圾堆放点82个,清运垃圾216车,清运垃圾3200余方,对各户门前堆放杂物归类整齐,主干道路清扫干净,做到每天保洁;

目前,全镇各村通过自查互查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今后将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下大气力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推行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