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工作总结6篇

时间:2022-07-29 02:44:19

质监局工作总结6篇

第一篇:法制质监宣传月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法制质监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组织安排等具体工作。由局长任组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行政执法人员是法制宣传活动中的工作人员,负责法制宣传活动的具体事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拟定活动主题

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围绕“学法、守法、敬法、用法”为主题,根据州局的“依法治局”和县政府“依法治县”的文件要求和县政府2015年的依法行政工作安排,确立了我局的活动宣传主题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质监”。

三、具体活动情况

我局法制宣传活动从3月25日到4月25日

(一)我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围绕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我局就州局的“依法治局”和县政府“依法治县”的文件要求和县政府2015年的依法行政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作了深入的剖析,以更好的指导我局法制工作的开展。

(二)我局一直将业务部门法律法规的学习当作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利用法制相关活动的开展和工作闲暇之余学习公共法律知识和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组织局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座谈会,交流在执法工作开展中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并再一次学习《宪法》、《法制宣传教育条例》、《省依法治省纲要》、《州依法治州实施意见》。

(三)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我们采用座谈会、参与法律知识竞赛、深入企业、村社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在县城、通化乡村等分别设立了宣传点,散发传单300余份,回答咨询三十余人次,把法律传单和书籍送上门。

在此次法制质监宣传月活动中我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到了宣传活动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社会,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开展好一系列宣传活动,促进法制宣传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宣传活动结束后,我们总结经验,并将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及时上报。同时加强了质监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了解,促进质量技术监督事业的发展。

第二篇:质监局业务工作总结

2015年,质监局业务股严格按照州质监局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局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食品职能划转、计量监督检验、标准化监督管理、质量监管等工作,现将今年业务股开展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年初,我局召开局务会,重新调整了领导班子和职工的职能职责,明确了各个股室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食品职能划转:按照县上要求,为顺利完成食品职能划转工作,我局积极配合药监局召开由局领导、食品监管责任股室及办公室共同参加的专题交流会议2次,移交食品生产企业档案共4盒,企业联系人电话统计表1张,需要监管的主要内容说明1张,食品生产企业巡查表样表1张,移交清单1张。

计量工作:协助州计量测试所按时完成了全县电厂和工业企业共15家单位的430个压力表,3家工业企业的9台天平和分光光度计,2家工业企业的2台电子汽车衡、4个加油站46支枪的定期检定工作。开展旅游沿线计量市场专项监督检定5次,开展集贸市场、超市、蛋糕店、粮油店等单位的再用计量器具2次,共检查计量器具使用用户250户次,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131份,免费检定电子计价秤、电子计价台秤、弹簧度盘秤、杆秤332台(支)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今年计量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的加强,进一步净化了我县公路旅游沿线个体摊商的计量行为,提高了人民的计量法律意识。确保了集贸市场计量量值的准确可靠,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准化监督管理:督促1家企业对即将到期的条码进行按期续展。继续实施企业名牌战略,鼓励和帮助2家企业申报名牌企业。对卡子核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抽取样品1次,检验结果合格。今年年初我局将酿酒冰葡萄农业标准化示范乡申报为“精品农业标准化示范乡”。11月份,省、州农业标准化专家组对精品示范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确认,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家组一行对示范项目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现在,确认结果暂时还没有出来。加强对八什闹金果园农业标准化示范乡的监督和管理,努力为农户获得更大的收益。

质量工作:有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企业1家,参照企业所使用的标准和巡查表,对企业的产品质量内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是否对产品质量进行送检;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企业生产条件是否与工业生产许可证相符;工业生产许可证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监督。

第三篇:质监局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2015年质监局把依法行政工作更好地落到了实处,履行好质监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两大职能,全方位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统一安排和我局2015年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计划,我局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开展了此项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今年开展该项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1、为确保依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及时对行政执法责任制进行了分解细化,层层签订落实到股室和个人。在管理机制上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人员监督执行任务,做到层层落实责任,把依法行政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各个环节。

2、结合实际,年初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了我局2015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工作,年终及时对行政执法责任制和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

二、加强法律法规和质监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

强化学习培训,坚持?月一次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局职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务法》和《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质监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综合管理的水平;特别是加强了职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教育学习,严格执行办案程序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依法行政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1、严格收支两条线,按国务院和省政府规定实行罚缴分离,今年没有乱收费、乱罚款、乱集资、乱摊派行为发生。

2、以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行政效能监察等为目标,加强我局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按照质监系统的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了我局的政务公开栏,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再次向全社会公开我局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置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以及收费标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3、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树立良好质监形象。利用“3.15”、“5.20计量日”、“安全生产月”、和“质量月”等宣传活动的时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采取电视报道、发放宣传资料和报刊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质量技术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农业标准化知识、食品定量包装安全消费常识和食品定量包装、农资、建材、特种设备、烟草、食盐等假冒伪劣产品的辨别方法,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份,现场接受咨询12人次;积极对外宣传我局专项打假、特种设备和食品定量包装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截止12月19日,共编发质监简报51期。

4、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亮证执法,文明执法,坚持做到“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没有行政执法人员玩忽职守、打击报复、滥用职权、索贿受贿和吃那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我局全年共办理各类行政案件7件,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5、修订完善了《行政执法制度》、《行政案件审理制度》、《行政案件听证制度》、《行政复议制度》、《行政执法监督制度》、《执法责任考核奖惩制度》、《行政执人员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及考核制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定及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制度》、《罚没财物处理制度》等制度,并严格按制度执行。

6、按时报送了《质监系统行政处罚案件情况汇总表》等法制工作统计报表。

第四篇:质监局消防安全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领导根据县消防大队有关消防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以预防为主,重特大火灾零事故为目标,坚持检查与整改并举,执法和宣传并举,熟悉和演练并行,明确责任,标本兼治。现就我局2015年的消防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年初就将消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消防安全作为年终考核目标的重要内容。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消防领导小组。制定有消防事故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制度,保障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

按照消防工作“四进”的要求,把消防宣传与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相结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大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使干部职工能熟练地使用灭火器材,掌握灭火技能,能扑灭初期火灾。

三、坚持检查,常备不懈

消防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门,今年我们一直坚持勤检查、勤整改的工作原则。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规章制度、灭火水源等项目进行细致的检查,配合县消防大队多次检查各生产企业的重点消防部位(配电房、变压器、加工车间用电线路等),对检查发现的各种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坚决依法督促整改,做到“隐患必除,工作不止”,使消防基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

四、整改隐患,防消结合

根据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我局将预防工作做在前面。一年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公安消防大队指导下,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改进不足,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工作,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把消防工作做得更好、更彻底,把一切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

第五篇:质监局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推进依法治县活动的组织领导,负责对开展活动指导和监督,保障宣传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特成立质量技术监督局推进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计划》。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法制股抓好协调,各股室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一)加强法制培训教育工作。一是宣传学习关于依法国的重要论述,宣传宪法和法律。宣传《省依法治省纲要》、《州依法治州实施意见》、《依法治县实施意见》。二是抓好领导干部、职工学法。打造学习型机关,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学习采取集中、分组、个人自学的方式,以培训、自学和辅导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把法律知识纳入干部职工必学内容,有力地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着力于单位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坚持不懈地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规范登记能手、执法办案能手、质监法制宣传能手、财务管理能手等岗位技能能手竞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提升服务和监管水平。

(二)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一是围绕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治县2015年工作计划,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工作职能职责。开展宣传服务工作,重点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计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文明、健康消费。二是开展“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以“学法、守法、敬法、用法”为主题,切实推进法律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

(三)强化市场监管与消费维权工作,开展依法治县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12365信息平台的作用,受理投述举报。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

三、加快“法治质监”建设,推进依法治县宣传教育活动。

(一)推进质监职能转变。按照职权法定、依法行政、有效监督、高效便民的要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二)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按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的“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要求,严格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积极推进法治质监建设进程。

(三)行政执法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深化行政执法岗位责任制。按照职权法定原则,对执法依据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梳理更新执法依据,明确执法职责。建立健全了行政执法责任制、错案追究制、依法赔偿制、评议考核、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回访、廉政执法等相关规章制度。根据机构设置、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配备执法人员,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大行政执法责任的追究力度,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为切入点。要求全局全体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认真执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中与执法人员相关的工作规定和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六篇:质监局禁毒宣传工作总结

今年6月26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禁毒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省、州、县禁毒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禁毒工作的实际情况,经我局禁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大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壮大我辖区禁毒斗争声势。现就将我局“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禁毒活动的顺利开展。

1、为确保“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周”的顺利开展,为此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局综治办负责指挥、协调、配合完成这次禁毒日的宣传工作。

2、今年的国际禁毒日活动工作,局综治办具体负责“宣传周”的日常事务工作,具体负责指导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二、我局的禁毒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确保宣传到位。

禁毒工作的成效大小关键在于宣传工作是否到位,群众是否发动起来,本辖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是否提高了。因此,在今年的“6.26”禁毒日期间,我局主要围绕“远离,选择健康,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社会”为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几种宣传形式。

1、充分利用有线广播宣传中国禁毒斗争的纪实资料,在宣传周期间播放禁毒知识多次。

2、积极参加本辖区内各种会议加大对禁毒工作的宣传。使全体人民群众都了解“6.26”禁毒日的基本内容。

3、在“6.26”宣传期间局长同志带领禁毒领导小组的有关成员到各社区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社区要认真做好这次的宣传工作。

4、办事处统一印发了“6.26”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口号,共计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口号200余份。

5、办事处在热闹街口设点宣传,散发宣传资料460余份,使广大过往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加强指导、检查、注重效果。

在“6.26”禁毒宣传周期间,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分别到社区去,深入调查、指导和宣传,增强了本辖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确实做到禁毒、防毒人人有责及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新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