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管理局双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2 09:19:34

机关管理局双拥工作总结

201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双拥工作精神,把双拥工作当作新时期凝聚军心民心、加强国防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十分重要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建立健全领导组织。成立了以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双拥工作办公室,明确1名双拥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争创“双拥合格单位”的日常工作。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亲自审定双拥工作年度计划,定期研究布置双拥工作,带头开展慰问困难退伍军人活动。双拥会议记录和活动资料保存齐全,并分类装订成册。

二、大力开展双拥宣传。利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和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大力宣传本局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六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并制定了《关于创建双拥合格单位工作计划》,组织干部学习《军人保险法》、《国防和国家安全教育教育知识》、《历届中央领导人的建军思想和建军目标》、《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等法律法规,全体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不断增强。

三、积极开展双拥工作。首先,在工作中我局与市消防大队结对子,互相之间经常交流工作。近年来消防大队把市政府机关大楼列为消防工作重点单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积极配合我局为机关干部职工指导消防演练,正确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灭火技能。本局作为政府机关服务部门,想方设法为消防大队提供需要性的服务和帮助,配合大队做好官兵思想工作,鼓励官兵安心部队服役,积极献身国防建设。其次,认真做好转业退伍军人的安置工作。为了切实做好转业退伍军的安置工作,认真结合他们的技术和特长,做出工作安排:一名转业干部任综合管理科科长负责机关大院的后勤服务工作,一名退伍军人任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负责会议中心的会务服务工作,一名退伍军人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的联络工作,其余3名退伍军人为单位车辆驾驶员,充分体现他们的价值。同时协调负责机关大院的物业管理公司安排2名退伍军人的就业。三是积极开展拥军优抚对象的慰问活动。八一前夕,根据活动要求,组织召开了本单位退伍军人家属座谈会,为感谢和鼓励转业退伍军人对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做的贡献和家属们所做的努力和牺牲,给予了慰问金。分管局长还专程到市消防大队看望全体官兵,送慰问金3000元,鼓励他们一定情系消防,服务地方经济,并与大队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四、认真做好涉军群体信访劝导和服务工作。在全国、全省“两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重要敏感时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配合信访局、维稳办、民政局及各乡镇、街道涉军群体来机关大院信访的劝导服务工作,密切关注涉军群体信访动态,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稳定大局和机关大院的工作秩序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