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党的群众路线第一环节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1 09:49:38

城管局党的群众路线第一环节工作总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在县委活动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第三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目标明确,推进有序,较好地落实了各项活动内容,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成立组织。为切实加强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我局于2014年2月14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落实,为顺利开展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制定方案。按照县委开展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我局在第一时间研究制发了《县城管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中对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开展形式、方法步骤、工作要求都做了具体的说明和规定,便于操作和执行。

(三)动员发动。2月19日上午,我局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周局长作专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对局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县委第三督导组黎斌组长到会作了指导讲话。

二、认真开展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一)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2月27日,开展了一次市容环境卫生座谈调研活动,邀请了市民、商户、工地和网络媒体代表来我局进行座谈,了解了他们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月19日,深入蔡家桥镇高溪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听取了高溪村的工作安排和建议意见,并就实际存在问题提出了帮扶意见。3月1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美化绿化了垃圾处理场环境,同时定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垃圾捡拾活动,用实际行动感化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3月14日,组织召开了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局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岗位畅谈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思想收获,局领导班子成员均结合自身分管联系工作,撰写了3000字左右的交流发言材料,在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中引发共鸣。3月28日,举办了一次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了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成效。4月,分别3次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焦裕禄》、《旌旗飘扬》、《四风之害》等廉政教育专题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增强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严格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3月底至4月底,我局通过周一例会和周五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要求,学习每周荐读、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安排各部门交流讨论发言。

三、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解决实际问题

(一)多方征求,切实找准问题。一是走访沿街商户。认真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发放收回20余份调查问卷。二是设置专用意见箱。为畅通反映渠道,在办公明显区域设置了征求意见箱,随时接收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入基层调研。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到结对联系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方式,征求群众对局领导班子关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建立了台账,为我局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二)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特别是面对面征求意见时,对于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和意见,做到及时逐一进行解答。对于查摆和梳理出的问题,时下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通过征求意见和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我局在环境卫生存在死角、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渣土车辆污染路面、干部职工工作方法简单等方面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推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解决了群众的合理诉求,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一是制发了《县城管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二是编发教育实践活动简报8期,同时在局网站上图片新闻和文字信息16条;三是向市局等各级网络媒体报送新闻稿件数十篇;四是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立宣传栏公布活动进展情况;五是利用城管专题电视栏目《山城行》及时报道活动动态。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第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按照活动办的统一要求,认真开展了各项工作,但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因日常工作任务重,个别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不高;二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够;三是干部作风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强化。下阶段,我们将按照教育活动总体部署转入第二个阶段的活动开展,除按照规定动作抓好教育活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