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党员下基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6 03:54:08

商务局党员下基层活动总结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县委要求,认真落实“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领导牵头,全员参与,深入扶贫村、群众工作站联系村送政策、扑下身子访民情,尊重民意办实事,完成了“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现在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局党委把“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光荣的政治任务,作为一次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培养锻炼党员干部的机遇和平台,党员干部真心实意沉到基层,真抓实干参与活动,进村入户,走访民情,为民做好事,办实事。4月11日,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文件精神,部署我局下基层工作,要求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与村干部、农户进行交谈,查村情、访民意。

二、作风朴实,联系群众。4月13日,我局分2个工作组,突出扶贫村万福村和群众工作站联系点列夕乡龙车村。分别走访了贫困户、两女户共13户,慰问金5200余元。紧紧依靠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班子,召开党员座谈会,集中了解村情民意,并就县商务局的工作情况、干部作风广泛征求了意见。发放意见表10余份,收集意见3条,其中“四风”意见2条。

三、了解村情民意,为民办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步工作将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解决以人畜饮水为重点的农村水利设施建设问题;二是以解决以取缔马路市场和乡镇农贸市场改造为重点的老百姓“菜篮子”及同建同治村容村貌问题;三是解决以村(组)通公路为重点的老百姓出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