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财政资金清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6 03:14:15

扶贫办财政资金清理工作总结

按照有关通知要求,我办高度重视财政扶贫资金“清零行动”,及时向县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并安排专人立即开展此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与县财政局沟通,做到相互配合。

于3月17日对2012年及以前年度项目结转资金425.6719万元,由县政府统一收回,财政扶贫资金进行统一收回,作为风险补偿金,用于2015年度即将开展的金融扶贫“产业贷”工作。

二、上下联动,加快项目调整进度。

对2013年度不能实施的扶贫项目,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按照程序进行调整变更,涉及资金303.465万元。目前已安排项目,并报县政府备案。加快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并对完工项目及时验收、组档和报账。

三、加强调度,提升乡村重视程度。

2014年度涉及资金全部已编制项目实施计划,报省市备案,项目实施、验收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召开了两次乡镇副职、重点村支书专题会议,调度2013年变更和2014年扶贫项目实施、报账进度工作,力争6月底前报账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