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工作场所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3 03:23:24

辖区工作场所安全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工作场所安全促进项目分为尚城建筑工地安全和制衣厂生产安全两项。街道办事处辐射面广,辖区内有1000余家各型中小门店,以及10余家大型酒店和9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中有安全隐患的主要是在建建筑工地和一些生产企业生产场所安全,包括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的门店、餐饮店、家庭茶楼和部分酒店。近年来辖区无发生工作场所伤亡事故,但各类经营场所由于操作不规范、各级重视不够、安全意识淡漠、制度不健全等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安全隐患。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对建筑单位和拆迁安置户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意见;二是社区与建筑单位签订了建筑安全责任书;三是区政府区长曹斌带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拆迁安置户现场办公,解决“钉子户”问题;四是相关部门指导建筑单位办好安全宣传展板,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语,整治“脏、乱、差”等不良行为。五是开设了工人职业病预防和治疗专家讲座;六是制衣厂投资5万元,更换老设备加工机器,提高安全技能操作水平;七是增加了消防设施,安装了应急照明灯,安全了防盗系统,排查整改了电力安全隐患。

三、项目效果:

建筑工地、生产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环境安全、设备安全、操作安全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