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百日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1 10:04:46

社区百日整治工作总结

我社区自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在县委政府及滨江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安排部署下,我们通过开展“百日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就其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主任为副组长,办公室其他成员及居民小组长为成员的“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二、组织动员,宣传造势

1月20日,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由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小组长及居民代表参加的“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对开展“百日整治”工作作了全面动员和周密的安排部署,营造群众参与、社会支持、齐抓共管的整治氛围。为此我们还办了黑板报2期,悬挂宣传标语5幅,开院坝会3次。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区全体居民参与其中,做到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自愿参与。

三、工作具体到位,成效显著

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居民及小组长,低保户30人分为3个小组,每个组10人,对辖区街巷进行每日巡逻,巡防人员对当天的巡查情况及时汇报给“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同时根据其情况及时解决处理。

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中,我社区共调解矛盾纠纷18件,处理信访事件3件,为群众排忧解难15起,整治安全隐患2起。

通过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我社区治安好转,原来西桥巷经常发生抢劫事件,现在没了;原来沉迷于的人,改变了思想,专心投入工作,家庭和睦了;通过讲道理,讲政策,耐心细致的为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使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没有出现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良好。

总之,我社区“百日整治”在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上下齐心、互相配合,使此次百日整治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