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百日整治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1 09:29:08

法制办百日整治活动总结

我办按照仪委办﹝2015﹞3号《关于开展平安“百日整治”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以宣传法律法规为主,围绕“建设平安”这一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我办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动员全体职工开展平安“百日整治”专项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促进全法治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活动内容实施

弘扬法制精神、知法、守法、护法是每个公民的崇高义务。我办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法制精神的培养。我办积极参加了此次“百日整治”专项活动。

1、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把普法活动落到实处。按照《2015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文件要求,3月18日上午,我办在新政镇老街邮政局前开展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我办共发放包括《行政复议法》、《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及行政调解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主动咨询群众近1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2、编印法律宣传读本和宣传资料。结合我办工作职能特点,编印了一批法律宣传读本和宣传资料。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行政人员培训材料》、《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等。通过发放这些法制宣传读本,在全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3、设立政府法制建设专栏。我办充分利用网络、专栏的形式,扩大法制宣传范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专设了法制政府建设专栏。为宣传法律知识,推广依法治理经验,建立一个依法行政和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

三、活动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广大群众学习法律、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推进了“建设平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