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党组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0 10:28:36

旅游局党组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结合实际,切实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让其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安排、一起检查考核,现就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现有干部职工12人(男4人,女8人),已婚8人,未婚4人。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成立了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股(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宣传贯彻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及本局计划生育工作部署和实施。

(二)认真学习,宣传到位。坚持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坚持以全县计划生育工作思路指导本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充分利用每次政治学习时间,认真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计生工作法律法规,科学普及计划生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本单位干部职工做到了知法、懂法,树立起了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三)强化责任,深入调查。做到及时清查了解本单位所有公职人员生育情况。通过清查,我局干部职工、聘用人员无一例计划外生育现象。同时,组织本单位已婚育龄妇女每半年开展一次孕情、环情及身体健康检查,落实避孕节育措施,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对本单位育龄妇女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