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宣传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9 09:22:52

平安创建宣传月活动总结

一、围绕宣传主题,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2015年,我乡以平安创建活动为主题,在全乡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在宣传内容上主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重点:一是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综治维稳有关政策;二是宣传新形势下各村、各部门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平安创建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三是广泛宣传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的典型事迹;四是积极宣传反邪教、打击传销、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治安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精心筹备组织,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3月初,乡党委召开了各村各部门综治工作会议,对宣传月活动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并针对本辖区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整个3月综治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明确了宣传重点,提出了“围绕宣传重点,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强大声势,增强宣传实效”的总体要求。各村、各部门迅速行动,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开展各类宣传。

三、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不断扩大宣传声势

按照“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思路,努力在全乡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进一步掀起综治宣传热潮。一是充分发挥综治办的牵头作用,组织好集中宣传。3月10日,在乡综治办的统一组织下,一是开展了大规模综治、法制街头集中宣传活动。共有司法所、派出所、乡妇联、综治办、信访办等单位参与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标语3幅、办好专题板报13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参与群众3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二是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分别在新建中心小学、中心小学开展了反邪教、打击传销等知识宣传,最终将宣传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三是举办全乡干部培训班,邀请县有关部门领导对全乡综治维稳干部、国家安全联络员、各村委调解主任、综治工作联络员进行综治维稳、司法信访、反邪教业务培训,努力扩大基层的参与面,夯实综治维稳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