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下基层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09:47:03

万名干部下基层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于4月1日全县“万名干部下基层集中月活动”动员会议后,召开了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了县动员会议精神,并就我局开展好这次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制定了粮食局“万名干部下基层集中月活动”工作方案,共分四个阶段落实好下基层活动;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小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

粮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委委员、工会主任亲自带队,由驻村工作队3人,统计股、政策法规股的工作人员共7人。于4月7日深入村与村两委交换了意见,总结了我们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决定于4月8日召开有该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建卡贫困户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县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年度集中月活动”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县委赵书记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粮食局“干部下基层集中月活动”的工作方案,让村社干部和广大村民明确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主要措施及工作要求。使该项活动充分得到广大群众和建卡贫困户的理解和支持。

二.深入农户调查。

我们在前期工作中,发现乡、村扶贫局和我们帮扶单位所掌推的数据资料不相符。人口、户数误差很大,在规划上存在格式化。为了摸清情况,为建卡贫困户量身制定脱贫规划,我们将乡、村干部与驻村人员分组深入到全村8个社48户建卡贫困户,核实家庭人口、劳动力、脱贫原因,针对各户的家庭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实现年度增脱目标和脱贫致富目标。我们通过两天实际走访,与建卡贫困户的见面,规范了表、卡及相关数据,统一录入电脑后,达到扶贫局、帮扶单位、乡、村、农户“五合一”,数据和规划口一致,便于今后的操作和接受上级检查验收。

三.严明工作纪律。

在集中月及以后的驻村活动中,避免给当地干部群众增添工作和生活负担,我们在交通、住宿、生活上落实了具体方案。局里切实解决好后勤保障,让驻村干部驻的下来、工作开心,同时要求驻村干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在工作中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真心做到惠民提能转作风,切实做到活动开展、工作推进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