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统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0 10:48:52

水务局统计工作总结

按照区统计局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区水务局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现将2014年统计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为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统计工作,我局建立了统计站,并由副局长同志分管统计工作和具体统计工作人员,保障统计站必要的工作条件和业务经费,领导经常运用统计资料,并经常对统计工作提要求、意见。

二、统计基础工作

建立统计站,分管领导担任站长,统计员任副站长,有固定统计站办公室,办公桌椅、档案橱柜、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齐全。配齐专(兼)职综合统计员,配备(会计或主任)辅助调查员,并保持相对稳定。建立统计工作范围内统计人员的花名册,及时记录人员变更情况。统计人员持证上岗。统一组织了统计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建立企事业单位基本名录资料及时掌握本区域内各类单位开业、关闭、迁移等变化情况,每月维护更新。建立健全和完善了企业的历史及当年统计纸介质台帐(电子台帐)。对有关统计公文、业务书刊、统计报表、原始记录等各类统计资料收集齐全、保存完整。建立健全了统计报表资料管理制度、报表评估审核制度、业务学习培训制度等。

三、统计报表

按规定时间上报了所有报表。上报的各种报表要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报表数据既无技术性差错,又无逻辑性差错。所有报表上报单位(项目)数量齐全。所有报表都按有关规定进行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及查询并留有记录。

四、统计法制建设

多次开展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活动和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活动,积极参与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监审,并做了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