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06 04:18:40

乡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又迎来了2015年三八节,我乡妇联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法规等基本国策,根据我乡实际做了以下工作:

1、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和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法规

3月5日,我乡妇联召开了乡妇女主任和乡妇女代表大会,以“男女平等•和谐发展•幸福”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以促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县为契机,结合“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为民服务“五个一”、“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并以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契机,积极宣传普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2、评选表扬了妇女先进典型和慰问困难妇女

我乡妇联评选了2014年最美家庭妇女2名,孝女孝媳2名,并救助了1名贫困母亲和1名“两癌”贫困妇女。

3、开展“提升乳腺癌防治意识教育”的活动

4、大力提倡“巾帼风采”广场舞活动

各村妇联都组织了广场舞的培训并将其作为农村文化健康娱乐活动持续开展,收到效果很好,在家妇女都积极踊跃参加。

总之,2015年三八节,我乡妇女儿童庆祝活动很成功,真正做到用切实有效,贴近群众、深入群众的方式宣传党和国家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基本国策,效果很好,受到了广大妇女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