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培训总结

时间:2022-05-06 03:28:15

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培训总结

今年4月14日在镇会议室召开了全体镇、村干部参加的“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整理工作培训会”,传达了县里的相关精神,对土地承包确权颁证档案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明确了工作程序、方法步骤、责任主体和质量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经镇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各村驻村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同志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强化培训,严格考核

积极强化对村干部的业务培训,对相关业务流程,对业务报表、建档立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规范。

三、严格监督,加强检查

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确权工作,镇上指定专

人负责农村土地确权阶段工作的进度收集、汇总上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典型、实测确权工作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等。同时,不定期走访各村进行实地查验,及时了解掌握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对确权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及时落实相关人员进行调处和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