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夏季送清凉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6 10:28:17

总工会夏季送清凉工作总结

高温酷暑期间,为改善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强热高湿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的为广大一线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农民工的健康权益,我镇工会在夏季开展了一系列送清凉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于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关爱健康、关爱职工、尊重劳动”为主题,以围绕高温岗位为重点,镇工会在酷暑夏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清凉和送健康活动,努力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二、践行群众路线、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

镇工会以活动为载体,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购买了板蓝根、玄麦冲剂、菊花茶、藿香正气液、抗病毒冲剂等清凉药品,为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和社区干部送去了清凉和健康,深受干部职工的好评。

三、积极开展工会劳动监督检查,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环境

镇工会对科技有限公司、机砖厂、石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开展了劳动监督检查,现场了解检查其生产、生活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措施,监督检查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落实用人单位的各项责任,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