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4 04:06:25

农牧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努力向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排查,突出重点

我局今年畜牧惠民项目多,当中诸多环节如牧道建设、棚圈及生产点住房建设、围栏运输及安装、草原防火单位内部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将是安全生产所要着重关注并落实的重点,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对可能出现的一些安全生产隐患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已出现的隐患将立即成限期整改,对可能出现的隐患加强防范,重在预防对一些实施项目的合同继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列为其重要内容。

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

我局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动物防疫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的宣传力度,加强行业人员、驾驶人员及项目工程作业人员等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三、协调配合、通力合作

为确保动物卫生和动物产品安全,我局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将继续开展整治活禽市场和打击经营病死动物及其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堵住源头,切断交易中间环节,务求取得实效。

四、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

兽药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兽药也将列为清点。按照县、乡分级的原则,落实责任制和层级监管机制.对全国特别是部分地区的不合格产品、假兽药的名称、批号、标称生产企业和重点监控企业、非法生产企业的产品在全县各乡镇进行拉网式检查,保障畜牧生产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牧民群众根本利益,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畜牧业健康稳步发展。

五、加强草原防火工作的落实

通过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县牧民自觉保护草原的意识。同时完善草原防火措施,将草原防火责任认真落实到乡、村、联户、牧户,积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及草原防火期防火和数据上报工作,为牧民群众安全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六、加强监督检查

加强平时及节假日期间办公区域、住宅区域的防火防盗工作,及时检修、维护用电线路和设备,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