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开展孝老爱亲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24 11:08:30

乡镇开展孝老爱亲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敬老月期间,我乡开展了一系列尊老,敬老,爱老的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10月3日,乡组织大学生村官到乡敬老院送祝福活动,并送蛋糕,水果等礼品。

2、10月5日,乡民政认真组织全乡五保老人参加“福康行动”,全乡一家敬老院、各村的五保户共395位老人接受了健康体检。

为了做好市委安排的这项民心工程,乡民政办专门召开“福康行动”专题会议。各村村主任、敬老院的院长、村民小组长共59人参加了会议。

各村及时把通知下到了每一名五保老人手中,对于一小部分联系不上跟五保老人,乡民政要求村小组长必须通知到五保老人最亲近的人或者邻居,确保不让一名五保老人漏检。同时把体检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到村、到小组。各村认真统计本村五保户,对那些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老人,乡民政办专车接送,保证每名五保老人都要参加体检。

据悉,为了做好这项民心工程,乡卫生院为每一位五保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掌握农村五保供养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对于一部分身体有毛病的五保老人要进行及时的救治,并做好长期跟踪服务。

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老年人老有所为、奉献社会的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弘扬了我国“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