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专项工作总结7篇

时间:2022-04-16 10:37:03

自来水公司专项工作总结7篇

第一篇:自来水公司创卫工作总结

2014年,我公司认真落实创建部级卫生县城各项工作措施,在县爱卫办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开展除“四害”、健康教育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创卫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现就本年度创卫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层层落实

1、公司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由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工作,制定了创卫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要求。

2、充分利用墙报的形式进行宣传,大造声势,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集中整治,搞好环境卫生

按照创卫要求和责任制,制定了创卫的具体措施和管理办法,对各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实行定区域、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的“五定”责任制,重点整治了生产区、办公区的绿化草地。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除“四害”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健全除“四害”制度,把经常性与突出性除“四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积极开展了控制吸烟的宣传,在办公楼的公共场所、会议室等地设立了卫生标牌和控烟标志,使公司职工不吸烟率达到了70%以上。

三、存在的差距

1、职工的卫生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乱扔纸屑、烟头等不文明现象还存在。

2、有部分部门没有按公司要求进行打扫卫生,每周一公共卫生的打扫不及时。

四、明年的打算

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健全各项创卫制度,建立创卫管理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单位创卫检查和评比,并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各项创卫活动,巩固创卫成果。塑造文明、有序、繁荣卫生的新形象,为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出我们的贡献。

第二篇:自来水公司环境卫生整治总结

为进一步促进环境卫生面貌的明显改善,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我公司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办法,以监督、检查、治理为手段,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治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整治公司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努力提高公司卫生综合管理水平,我公司的卫生面貌发生较大的改观,为公司干部职工创造了较好的工作环境,现就一年来环境卫生整治总结如下:

一、组织安排: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每逢春节、“五·一”、“十·一”节日来临之际,公司及时下达通知,各部门对各自的包干区实行一次全面的清扫。

二、整治要求:对公司办公区、生产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的清扫,对办公楼周围的排水沟进行清理,对绿地进行修剪,清除生产区内的枯死树枝,对办公楼前的硬化道路以及楼内的公共场地、楼道、各办公室进行彻底的清扫。

通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人人动手,对脏、乱、差进行彻底的整治,每次活动组织人员进行了检查评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第三篇:自来水公司除四害工作总结

一、精心组织

为使除“四害”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由分管领导负责,各宿舍楼选出了楼长,生产区、办公区、公共区指定了专人负责,派人参加了片区除“四害”工作的培训,培训人员回来后组织各区域的负责人传达了除“四害”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除“四害”的方法。

二、统一安排

根据县爱国卫生委员会《关于在城区统一开展除“四害”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摸底调查,做好登记造册,派专人到县专业消杀公司按分配的任务,统一购买了药物,制作表格按要求实行了统一投药时间,使除“四害”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三、统一清理

公司在按要求统一投放药物后,各区域的负责人组织人员对所负责的区域进行了清理,对残留的除“四害”药物集中收集,对“四害”的尸体及时清理,对公司办公区、生产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扫,确保除“四害”工作落到实处。

四、组织自查

通过除“四害”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项工作应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庭院内的垃圾定期清理,做到地面无积水,经常性地清沟排水,每年3—10月每月喷药灭蚊灭蝇二次,喷泉池每半个月消毒、消杀一次,每月换水一次。对家庭内的蟑螂要经常投药灭杀,橱柜内不得有蟑螂、蟑螂壳、蟑螂便。做到人人讲卫生,保护环境,使县城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第四篇:自来水公司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切实提高公司职工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增强职工自我保健能力,全面提高公司干部职工的生活和环境质量,根据县爱卫办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一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工作。

一、健全机构。为进一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公司成立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公司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设立了宣传阵地,全年共计出刊6期。

二、配合创卫办的工作。为客观真实反映我公司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知晓率情况,抽查了40名干部职工进行健康教育知识考试,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有所上升。全年开展了春、秋季公共卫生周、爱国卫生月以及卫生宣传周、宣传日活动。

三、积极开展创建无吸烟科室活动。公司财务科、水厂被评为“无烟”科室。

四、健全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措施。建立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

第五篇:自来水公司控烟工作总结

一年来,按照我公司制定的控烟工作计划,通过健康教育、黑板报、开展各种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公司干部职工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认真学习有关卫生常识和健康促进知识,让干部职工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意义,严格执行控烟规定,公司公共场所内不吸烟,控烟意识增强。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层层落实

公司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稽查科长为副组长,部门科室中层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制定了控烟工作制度和措施,在公共场地和会议室张贴了“禁止吸烟”标牌。

二、广泛宣传,全民动员

为使控烟工作得到落实,公司在班子会、中层干部会、职工大会上,着重强调吸烟有害健康,充分利用墙报的形式进行宣传,大造声势,使控烟工作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集中整治,定期检查

贯彻“治本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公司组织职工开展了各种活动,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对控烟好的职工进行奖励,对吸烟较重的职工进行教育,公司职工的吸烟率控制在5%以内,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第六篇:自来水公司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2014年,在县爱卫办的指导支持下,在公司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总体要求,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职工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工作。自来水公司作为服务性“窗口”企业,始终把爱国卫生工作放在首位,实行统一领导,同步规划,统筹安排,有力地促进了我县供水事业迈出新的步伐,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企业的凝聚力

一是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的谋略水平,按照中央提出的深入广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论述,积极探索新时期政治思想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认真学习企业现代管理知识,廉洁自律,严谨求实,锐意进取,把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支坚强的企业领导核心。

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外塑企业形象,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和职工道德教育,重点抓好窗口部门的优质服务,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廉洁奉公、“八不准”等各项廉政建设制度,做到办事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对外塑造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二、强化目标管理,再创爱国卫生佳绩

1、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卫生单位、卫生庭院、卫生家庭、卫生个人的创建活动。通过检查五好家庭的住户达到了80%以上,卫生家庭已达到90%以上。

2、公司办公区、生产区已划分包干,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清扫制度,门前实行了三包,主要公共场所设立了保洁员,做到了办公室内的物品摆放整齐、规范,门窗干净,室外卫生整洁,无死角,通过每一次检查,包干区都符合要求。

3、按照创卫要求和责任制,制定了创卫的具体措施和管理办法,对各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实行定区域、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的“五定”责任制,重点整治了生产区、办公区的绿化草地。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除“四害”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健全除“四害”制度,把经常性与突出性除“四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

4、积极开展了控制吸烟的宣传,在公司办公楼的公共场所、会议室等地设立了卫生标牌和控烟标志,使公司职工不吸烟率达到了70%以上。

三、存在的问题

1、职工的卫生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乱扔纸屑、烟头的现象还是存在。

2、有部分单位没有按公司要求进行打扫卫生,每周一清扫公共场地不及时。

四、明年的打算

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利用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和宣传栏等多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第七篇:自来水公司公共卫生周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预防疾病,保护公司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按照县创卫办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公司实际开展了春季公共卫生周和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就活动期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职工参与

公司及时召开了班子会,明确职责,确定了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具体负责人,着重强调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召开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会,布置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具体分工和要求,在职工中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营造春季公共卫生周和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浓厚氛围,掀起春季公共卫生周和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新高潮。

二、部门配合,大力整治环境卫生

1、各部门按照公司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每周一安排科室打扫室内公共环境卫生,周五各科室打扫室内环境卫生,月初及月终各安排一次室外公共卫生的清扫,疏通沟道,铲除杂草,清理淤泥,做到室内外卫生保持干净。

2、公司各部门做到密切配合。职工树立了“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习惯,重点落实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彻底清除了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室内安排人员每周进行一次药物消毒,预防和控制各种疾病的传播。

三、除害防病,开展除“四害”活动

公司按照爱卫办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除“四害”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统一购买药物,组织人员培训,统一投放药物,组织力量集中清理“四害”尸体,统一淹埋和焚烧,做好了记录,确保除“四害”的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