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5 04:44:02

乡镇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我镇强调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并狠抓落实,取得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成绩。现将我镇“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我镇及时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中,检查组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全镇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多次全面的大检查,并实施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防止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我镇在“两会”期间,举全镇之力,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杜绝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1、企业安全监管情况

“两会”期间,我镇组织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西源采石厂、酒厂、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检查中没有发现安全隐患。通过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教育与整改,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

2、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情况

交通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是显而易见的,假如不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事故随时可能发生。为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我镇由分管安全的黄根平副镇长负责,调集了派出所、城建办等单位相关人员,对全镇交通运输安全进行了执法检查活动。加强对乡村公路的维修与管制,从源头上杜绝了交通事故。

3、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爆破器材安全监管情况

为保证“两会”期间我镇烟花爆竹市场有良好的安全生产经营秩序,最大限度地杜绝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对烟花爆竹销售经营户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都了解烟花爆竹安全的重要性。对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严格进行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4、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是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所必须做的基础性工作。我镇重点对小学、中学、卫生院、幼儿园、网吧、市场、较大商店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业主进行了安全教育,使其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三、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求援工作

为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我镇制定了值班制度,并严格执行。“两会”期间,镇政府安排了值班人员,也要求各单位、村(居)委会安排人员值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与此同时,根据“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完善应急求援预案,健全了应急求援指挥机构,落实了应急求援队伍,有效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