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5 04:35:21

乡镇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知识水平,唤醒她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按照县妇联相关文件精神,我镇妇联联合司法所于“三八”节前后,在全镇开展了“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受到了我镇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分管妇联工作的副镇长亲自抓,镇妇联具体负责。此次活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向全镇大妇女群众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力争将法律知识送进社区、村落、家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主题鲜明,内容广泛

针对此次活动,我镇妇联广泛地开展了宣传活动,并将活动地点设在了人多的集市贸易处。我们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单。针对妇女同胞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此外,针对农村留守妇女,不仅进行心灵上的抚慰,还积极上门,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体现社会的关爱。

三、强化落实,形式多样

为了强化镇妇联宣传力度,镇妇联开展了三次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露天法律宣传活动。为了营造宣传气氛和效果,镇妇联特制定了宣传标语,内容涉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小额贷款相关政策;二是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利用座谈会契机,向各村妇女干部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由各村妇女干部在村级开展大范围的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制观念,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三是开展上门调查活动,通过调查了解我镇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状况,及时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让他们能自觉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总之,我镇妇联的“三八”维权周活动,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主题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为做好全年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