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活动情况总结

时间:2022-04-15 04:33:36

公共机构节能活动情况总结

据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2014年节能宣传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加强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效果,现将我局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

我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了文件精神,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主题,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开展节能知识讲座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普及办公生活节能常识,认真做好节电、节油、节水、节粮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

二、落实节能措施

1、促进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加强用电设备管理,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及时关闭。

2、加强节约用水。大力推广使用节水设备,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和管理,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3、做好办公用品节约。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和文件印刷数量。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尽量重新灌装,再次使用。

4、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减少使用塑料袋购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使用塑料袋,同时提高袋子利用率,从根本上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与浪费。

5、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0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局机关在宣传周期间停开公务车一天,干部职工通过减少或关闭办公室照明灯,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方式,亲身体会能源短缺带来的不便和节约能源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开展这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广大干部职工节能减排意识,结合实际生活与工作,通过自身行动切实做到了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节能减排行为,以后,我们仍将继续将节能减排这一意识与行动贯穿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