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7 08:47:03

农机局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县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地把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现将一年来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我局一贯高度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认真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一位兼职计生干部。同时,每年在制定工作目标考评方案时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列入目标管理,真正做到将计划生育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做到层层落实,层层负责,齐抓共管。

二、齐抓共管,强化落实

一是加大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日常工作中,我局进一步加大了计划生育“一法两条例”等政策法规的的宣传力度,把计划生育学习宣传纳入全年干部职工学习计划之中,积极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的宣传教育。二是从严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健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计划生育检查工作。建立了计划生育工作台帐,全面完成了一年2次的环孕检工作任务,本单位女干部职工(包括男干部职工配偶)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到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参加见面环孕检,环孕检率达到100﹪。

三、积极参与,大力帮扶

按照《县2014年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服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参与帮扶工作,集中力量完成帮扶任务。一是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完成河东社区帮扶任务,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指挥,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做到任务到人,分工明确。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环孕检任务8例,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单位和帮扶社区制作了2条宣传横幅,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履行计划生育义务。三是出资帮助居委会搞好人口宣传阵地建设,在本单位资金相当紧张的情况下,出资1000元帮扶所在居委会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总之,一年来我局认真履行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局计划生育工作将继续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认真履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为我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