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30 09:44:14

文广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经过学习宣传、讨论研究和问题查摆三个阶段,着力在“开”、“实”上做文章,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把全局思想统一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上来,我们先后组织召开了学习动员会、学习讨论会、学习交流会等会议,全面传达贯彻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明确了文广新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标、内容和方法步骤,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中药都建设和自身实际,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在文广新和中药都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上做文章。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局领导坚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讨论、带头调查研究等,激发全局人员参与学习讨论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我们专门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局长崔永成任组长,副局长徐兰萍、冯剑任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专门设立办公室,负责各项具体工作。将文广新局将开展大讨论活动推向纵深。

三、转变观念,认真查摆

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下,在我局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学习氛围,变被动学习为主动研究。每一个同志都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重点查找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办事效率、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工作水平这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换位思考中,认识到有哪些旧观念是需要抛弃的,哪些新观念是需要树立的,摆正关系,自我充实,自我提高。大家普遍感到,我市中药都建设引起了省主要领导的重视及全省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机会难得,作为人,我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运用好政策,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千方百计把中药都建设抓出成效。

四、统筹兼顾,注重长效

1、真抓实干,强力整改。针对韩书记提出的十个方面的问题,切实找准文化旅游事业如何为中药都建设服务的根本举措。一是做好旅游工作,加强各景区点的综合建设,积极争取将我市列为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二是积极配合药王庙健康养生文化景区开发建设,搞好药王庙周边古旧门店、民居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做好恩泽殿内部陈设。三是积极开展送戏、送电影下乡和彩色周末活动,组织各类艺术表演团体深入基层,开展好各项文化活动,为全市中药都建设“鼓”与“呼”。

2、立足实际,创新机制。一是坚持破立并重。破旧立新,我们坚持认真查找在中药都建设中责任措施不到位、不全面的问题,力求建立健全符合中药都建设要求的制度措施;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在工作中,我们重点做好问题分析报告,及时反映情况。每一个工作人员根据自身职能,主动参与、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发展的层次性、地域性和阶段性问题,循序渐进,推进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3、开拓创新,务求实效。我们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即:把深入学习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并认真组织“回头看”活动,对各阶段、各步骤工作进行认真自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迅速做好“补课”工作,进一步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我们将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