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工作总结专题8篇

时间:2022-03-19 08:01:22

学生会工作总结专题8篇

第一篇:学生会工作总结

时光如捉不住的鼬鼠,弹指间,半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悄悄离开,同样,半年的学生会工作生活也离我们远去…

我的半年学生会生活,总结下就是三个感受:新鲜感,成就感,失落感

高中时候我们向往大学,也对大学学生会有了一定的了解,一直认为这是个展现自我,风光无限的舞台。所以,当我们参与到学生会招新,以及后来进入了学生会,都处处充斥了新鲜感,充满了信心。我对学生会部门分置感到了新鲜,我对学生会的人事制度感到新鲜,我对学生会组织的各式活动感到新鲜…

学生会的活动以及任务确实很多,但真正我们个人参与的确不多。我是在学生会编辑部的,我们的工作就是编辑《管理论丛》,当然我们也要配合其它部门的工作。我就到参加文娱部的排舞-《壮族大歌》。排舞的确很累很烦,有时候想退出,但最后当我们站上舞台,宏伟的气势换来场下震震掌声的时候,我知道,半个月的汗水很值很值,同样,半个月也让我认识个很多兄弟......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高校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

时间转眼即逝,回顾过去将近一个学期的时间,学生会已红红火火地开展了各项学生活动十多件,虽然规模小,但是每开展一次活动都能使同学们踊跃地参加,虽然各部部长及成员没有足够的经验,但是深入同学们中调查的实践过后的活动,仍被同学们喜闻乐道。

作为主席,这一学生会的领导人物,我们深感这份工作的压力,但压力即使动力,我们在实践中寻找经验,在过去学生会成员那儿仔细寻求经验,然后认真到落实实践活动中,积极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创新,不断迎合同学们的口味,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使精神生活得到充实,增强自己的精神力量。

学生会换届之时,对学生会的工作可能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能过很快的恢复自己的状态继续迎接挑战。要知道当环境变化的让自己无法适应时,应第一个想到是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环境。要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学生会成员,更是学生会成员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日常行为举止,力图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

为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各部门有何工作上的要求和安排应及时和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联系。计划好各项活动所需的经费和奖品,时间、活动场所,以便使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负责为各项活动进行统筹安排,例如演讲比赛得初选,文艺演出的初选等工作在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中,由于时间短暂,工作经验的缺乏,我们也深知还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高校学生会新闻部工作总结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感叹时光流逝间,我在民院的生活就走过了一个年轮,岁月的伤痕还来不及愈合,我便又迈向了新的一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年来,民院的生活给我带来了什么?我反复的记忆,反复的总结,最终得到了一个较为满意的答案——学习与磨砺是我在过去一年中的主题。除了学习课堂知识,最让我乐道的就只有在电子系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的工作与学习了。

从去年参加新闻部的面试到现在已经将近9个月了,在这9个月中,我经历了由生涩到成熟,由幼稚到理智的过程。在新闻部的学习和工作就是我人生的五味瓶,有时酸甜苦辣一股脑儿就冒出来了,也就这样,我的民院生活就变得多姿多彩了。

新闻部的工作确实有点累,经常性的要东奔西走,而且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传新闻稿。记得刚投入新闻部的工作时,心里面非常的有压力。因为自己习惯性的写东西慢,所以生怕自己赶不上,不能完成手头的工作。但是,担心总归是多余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很快就能独立的工作了。我第一次独立报道的新闻是去年的由电子系公寓党支部举行的公寓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那天的新闻稿在莘莘之音广播站报道了,那是被报道的第二篇新闻稿,在播音员读我的新闻稿的刹那,我心里倍感高兴与激动。我知道这是我做了充分准备的结果,只要有充足的时间,我就会重复的去读,重复地修改新闻稿,有时一做就是几个小时。那时的我是一生中最有激情的阶段,我会把以前自己的不足作为前进的动力,我想通过做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慢慢的,我不再感觉累,而是有一种莫名的轻松。我想这不是因为电子系的活动少了,部门的工作量小了,而是经过将近一年的磨练,我慢慢地形成了一种习惯,我的意志也越加坚定了。相反的,电子系的活动确是与日俱增,而部门成员在减少,我们的部长郭忠文顶着压力指导着我们的工作,部门几个人协力终于使部门从4月份的低谷走向常态。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部门成员间的协作以及成员间工作的协调性对部门的成长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五月份我们新闻部举办的“影视评述电子新科技”PPT制作大赛就能体现这一点。但是,有一点我不得不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部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都在急剧下降。确实,在部门所能学的东西将近达到饱和,如果再继续下去,能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大学生会计专业个人见结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一、实习单位

改革开放给我的家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这两年建立了一系列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带动了乡镇、农村经济的发展,得知这一消息,在一位朋友的引荐下,我找到了离我们家比较近的一间企业,想在这里施展一下我的专业手脚,开发一下我的专业头脑。

怀着一种美好的憧憬,我来到了,企业推行全面的质量管理,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齐全的测控手段。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具有生产和开发各种产品的能力,该企业生产的系列产品,凭着过硬的质量、良好的使用效果、完善的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在省内外已经占有一定的市场。

二、实习主要过程

初来乍到,我这一介书生顿显窘迫,紧张地有点说不出话来,含糊其词地把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情况作了一个汇报,然后就是沉默不语。公司经理看出我的局促感,于是打破僵局说:“小伙子,长得蛮帅气的嘛!”一句不经意的夸赞顿时消除了我心中的紧张情绪,我笑了笑说:“多谢经理夸奖!以后有许多向经理您学习的地方,还请赐教。”的一位负责人过来,我坐在经理的办公室等着。一会儿,来了一位中年人,经理介绍说这是公司财务部的王会计,你以后就跟着他学习吧。我连忙起身,与他握手致意,并把自己此次的一些实习情况又说了一下。王会计点点头,笑着说:“好好干!”就这样,我的实习开始了。

(一)第一天上班,心里没底,感到既新鲜又紧张。新鲜的是能够接触很多在学校看不到、学不到的东西,紧张的则是万一做不好工作而受到批评。

也许是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会计部并没有太多人,只设有一个财务部长,一个出纳,两个会计员,而我所见到的王会计就是其中一个。也许同是家乡人的缘故吧,王会计对我非常和气。他首先耐心地向我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务、会计科目的设置以及各类科目的具体核算内容,然后又向我讲解了作为会计人员上岗所要具备的一些基本知识要领,对我所提出的疑难困惑,他有问必答,尤其是会计的一些基本操作,他都给予了细心的指导,说句心里话,我真的非常感激他对我的教导。在刚刚接触社会的时候,能遇上这样的师傅真是我的幸运。虽然实习不像正式工作那样忙,那样累,但我真正把自己融入到工作中了,因而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觉得收获也不小。在他的帮助下,我迅速的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并开始尝试独立做一些事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学生会个人总结

我系学生会是在系党委的关怀领导下,在系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全系的同学的热情支持参与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最朴实的工作宗旨,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竞争意识,健全工作职能。工作中,充分代表学生的利益,反映同学的哗声,使系学生会真正成为联系院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创造学习氛围,使学生干部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得到加强,学生会的潜力和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真正做到大胆实践,永于创新,争创特色。虽然我们系学生会干部多数都是级学生,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学生会的机构日臻完善,合作也亲密无间,活动也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特色,越来越有活力。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在过去得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系学生会举办了包括学习、文体、思想道德教育及其他方面的活动,回顾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系学生会总结如下:

一、活动与成绩:

1.逐渐完善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形成了相对健全的动作体制。

目前正处在发展和完善阶段,由于我系学生会主要干部均为级同学。如何加强学生会的自身建设,发展积极作用提高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着重大意义。加强自身建设是学生会永葆青春的秘诀,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的及健全的工作体制是学生会工作的合理积极地进行的强有力的保障。系学生会将严把招新关,吸纳优秀人才为学生会补充新鲜血液。新学期我将根据经验制定一系列管理制度,制度的逐步完善将有力保障学生会工作积极稳健的向前发展。

2.校园文化建设规模扩大化,以文体为特色,突出优势展现亮点形成多元化。

校园文化建设是校园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校园有限的空间内以学生课外活动为载体,以文化学科领域多方面的广泛交流为基准,结合学生群体文化的时代特点,通过一些简单而又搞有创意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是我们计算机工程系学生会工作的重要课题。在健全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方面,我系拥有系内的足球队、篮球队、科技协会,篮球协会,简易羽社,轮滑社,文学社,摄影协会等。我系学习部举办了“计算机工程系第二届辩论赛”。在文艺方面我们承办了有校团委主办的“手工才艺大赛”活动。在体育方面我们系篮球比赛第二名,定向跑比赛第三名,足球赛第四名,我系的运动员们为我计算机工程系增添了光彩。在校园文化方面我系举行了宿舍卫生文化评比活动,使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大大改善。为展现我系学生个性风采,我系成功的举行了“感恩的心”送毕业生晚会,晚会上同学们展现自我,展现了我们计算机工程系的风采。

3.加强各系学生会工作的联系,协调一致,共同发展。

系学生会是直接面向广大同学,直接服务同学的先锋队。把握协调好各系之间的关系,使各个学生会和我系学生会在组织活动过程中能够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为我校的学生工作共同努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学生会就这样又要过了一届,身为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从接到换届的任命书以来,身上就担任着一种责任,它不单单是一个荣誉同时也是一种责任的所在。从一名宣传部的部员转表到学生会副主席的转变,它不仅是职务的转变,同时也是工作思想的工作方法的转变。按照老师的指示,开展了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积极配合主席策划和组织的学生会各项活动和工作,并且协调我所负责的四个部门,并顺利的完成各项工作。认真完成我的本职工作。现在将年度学生会本人工作总结如下:

1。宣传部:

在宣传方面,宣传部不断创新海报制作,在这学期的海报上我们可以看到部员们的海报手绘能力的提高。负责我系每次活动的宣传工作,从大型的舞台背景,横幅,精美的黑板报到海报和传单,为我系很好做出了宣传力度,为同学们带来最新的信息。部员们彼此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在工作过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除此以外,宣传部在日常工作以外,还经常和其它部门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上班上宿舍宣传活动。

2。纪律部:

该部门能够认真负责完成本职日常工作,在工作中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纪律部主要负责我系学生会活动的纪律工作,包括平时协助学习部早晚自习的检查,协助生活部宿舍教室的卫生检查,纪律部成员都能够认真完成,同时,在部内方面,纪律部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方式,部员发现的问题和自己的想法建议,这样以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对部员工作能力上的提高有了很大的帮助。

3.生活部:

这学期生活部工作也照常开展,日常工作中,生活部主要负责每周的课室、学生宿舍卫生方面和活动会议的准备工作。在生活部成员负责监督和指导各班级,使每周的课室卫生,学生宿舍卫生都能按质按量完成。让学生有着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完成日常工作外,生活部还协助了其他部门的一些工作,认真负责,完成协助的工作任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大学院系学生会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们系学生会在系领导的关切和指导下,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的方针,以服务全系师生为己任,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配合系务工作,力求为全系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创造更宽广的自我丰富和自我发展的平台,一切从广大学生权益出发,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

一、学生会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1、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使学生会运行机制更趋完善。

在本学期开学初期,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和内容,也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把握自我定位,我系学生会办公室制定了各部门职责职权范围和纳新要求的具体书面文件,为新生诠释了学生会的具体工作,并在一方面起到导向作用。

2、师生协力,全系同心,并肩完成本年度迎新生任务。

九月中旬,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本年度的迎新活动,在一天的工作中,我系所有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在烈日下守候,在汗水中忙碌,为迎接2010级新生到来付诸全力,投入以百分百的热情,给新生以温暖,给家长以安慰,圆满顺利地完成了迎新任务。

3、召开纳新大会,唯才是举,为我系各部门注入新的活力。

2010级新生入学后,为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也为了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会后备力量,我们按照计划召开了纳新大会,各部门在仔细的筛选后试用了一批新成员,以助各方面工作的正常进行。

4、加强常规工作力度,开展各类日常检查。

在日常工作上,综合管理中心主抓全系三个年级的宿舍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日常检查,并对学生宿舍中的各类问题进行调配和解决,致力为我系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寝环境。同时着力培训检查人员,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在监督同学们的卫生同时也进行自我监督,并适时调整工作方向,配合综合管理中心完成检查工作。其它部门也在日常工作之余开展各类积极的活动,调动学生的生活热情。

5、召开工作例会,总结过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校园学生会干事工作总结

站在岁末,透视过去一学期,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隐现,回眸望去过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觉中充实眼睑。似乎初进学校的记忆依然就在心头展现!但我已深深地感觉到新一年的工作重担已向我们无情地压来,为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我必须在过去的基础上对相关知识、能力进行进一步学习,加深认识。

这一学期来,在学校及学生会各干部的领导下,当然还有同学们的支持,我系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准则,为加强同学与学校、同学与学生会的联系和了解而努力!从中我学了很多东西,现我将这学期工作总结。

招新工作是每个集体都不得不做好的一个任务,它关系到集体以后的发展前途!我也是这个学期才进系学生会的。系的招新是以每人交一份个人简介与上台做个简洁的演讲来做为竞选的,入选的也要实习三个月,再看工作能力评选!这是一个好方法,因为一个简历能大概得了解一个人,上台说话是你胆识与自信的体现,再实习一些日子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与让其能力体现,从这可以看出我们系学生会对工作与对人都是很负责的、也很细心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