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庆三八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03 05:14:37

全区庆三八活动总结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我区根据市妇联的要不求和安排举办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活动发如下:

1、3月3日区妇联为了踏上市、区党委唱响的主旋律、举办了以“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配乐诗歌朗诵比赛,目的是想通过这种高雅、文明的文学表达形式纪念自已的节日调动起更多的女性学习读书的热情,增加文学修养,提高自已的素质。经长达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下,来自全区十五个单位的十八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加的比赛的观众二百八十余人,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3月6日召开了区巾帼建功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近两年巾帼建功活动中涌现的十五个先进集体和三十六个先进个人,同时也请来了市委党校的刘雁湖教授给近二百名妇女上了一堂妇女维权知识课,使大家又收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3、三八节中基层妇女组织还举行了各种庆祝联谊会和座谈会,以增加妇女的凝聚力,还有的单位以“以法制宣传年”为主题,通过网络、标语、宣传栏、宣传单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宣传文明家庭、宣传各行各业中涌现出发的优秀家庭、优秀妇女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

4、区妇联与基层单位还慰问了已退岗的女干部和女劳模、困难家庭和生病住院的妇女,为她们送去了党和妇女组织的关怀。

5、在区个协妇委会的组织下,女性工商业者也度过了一个更加富有意义的三八节,在节日中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增强了她们对妇女组织的向心力,也更加努力的做守法经营、文明经商好榜样、带头人,在三八节前后她们也为全区的妇女举办了各种便民利民优惠活动,活跃了节日的消费市场,为节日的妇女贡献了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