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2 03:31:20

公职人员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县供销联社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会同县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严肃党纪、政纪,端正党风、政风,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综合治理,狠刹党员干部参赌歪风,遏制活动蔓延之势,树立国家机关健康文明的新风尚,营造了良好的干部形象。现将此项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成立禁赌工作小组

县社成立公职人员参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郑年东任组长,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及各下属企业单位充分发动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教育、经济等手段,强力推动公职人员参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邹家双任办公室主任。

二、加大宣传发动,提高群众意识

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国家公职人员禁赌工作作为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工作日程。国家公职人员参赌是与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相违背的,不仅诱发经济腐败和生活腐败,而且将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动摇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专项整治得党心、顺民意,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提高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因此县社于9月份制订了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重点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全社范围内的禁赌宣传工作,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县社张贴宣传标语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禁赌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县社对于一些参与的工作人员进行曝光。

三、健全举报机制,增强群众参与禁赌面

为进一步加强禁赌力度,县社还采取有效措施,健全群众举报制度,并对群众的属实举报给予一定的奖励,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禁赌工作中来。要求全社公职人员不得参与或变相,从我做起,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组织干部教育活动中,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加强国家公职人员对危害性及其参与后果的认识。广大干部、职工要遵守社会公德,严于律已,作风正派,不得参与或变相,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四、严格执法,加大对公职人员打击力度

禁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须从思想上作好艰苦、长期的准备。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纪守法,充分认清的危害性,坚决克服是带刺激的娱乐,无伤大雅,无碍大局的错误认识,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与行为打持久战,党员干部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同时对党员干部参与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公务员管理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等有关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执行,对主动投案自首、愿意悔过的一般参赌人员,以教育为主,给予悔过改正的机会;对那些不听劝阻、拒不悔过、顶风作案的,报复检举人、查禁人员的,特别是贪污、挪用公款或利用行贿受贿的腐败案件,依法依纪从严处理;领导干部参与而受到公安机关处罚的,一律免职或责令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