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外工作总结6篇

时间:2022-03-02 11:48:32

外资外工作总结6篇

第一篇:外资外办公室工作总结

2014年,我办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为契机,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富民,环境创优、民生改善”发展战略,围绕“推进五大工程,打造五个”工作思路;认真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我县外向型农业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IFDA项目稳步推进,亮点频现。

国际农发基金项目由国际农发基金会(IFAD)投资,该项目将利用国际农发基金会贷款,在我省等9个县(市)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林特色产业,加强和改善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促进项目区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促使项目区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持续协调发展。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生产与市场支持、项目管理等三大方面。项目实施期5年,贷款期18年,宽限期5年。其中在县投资总额为7076.1万元(含国内政府配套约3500万元)。

1.1.1当年完成投资情况

2014年,预计全县可完成投资2639.5万元,占年计划的110.8%。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994.7万元,占年计划的122.4%;可持续农业生产与市场准入完成投资508.2万元,占年计划的83.6%;项目管理完成投资136.6万元,占年计划的94.1%。

1.1.2累计完成投资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预计累计完成投资3146.3万元,占总目标的44.5%。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994.7万元,占总目标的44.5%;可持续农业生产与市场准入完成投资899万元,占总目标的50.8%;项目管理完成投资252.6万元,占总目标的43.2%。

项目投资中,其中IFAD累计完成投资1519.65万元,占43.9%;赠款14.98万元,占25%,政府配套1611.64万元,占46.4%。

1.1.3IFAD贷款提款报账情况

本年度全县共申请提款报账2次,回补到位资金584.97万元,其中,贷款576.99万元,赠款7.98万元。

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已完成提款报账3次,回补到位资金802.2万元,其中,贷款1011.45万元,赠款7.98万元。

目前,正在申请第3次提款报账,申请回补资金732.43万元,其中,贷款725.43万元,赠款7万元,预计12月底前可回补到位。

1.1.4项目采购情况

项目实施中,农业生产与市场准入模块的生产物资及合作社设备采购通过财政询价采购程序,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工程全部实行招投标。目前,项目采购工作已基本完成。

2.2工程实施成果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县累计完成渠道硬化2.67公里,投资31.98万元,占总目标的8%,山塘加固17处,投资267.12万元,占总目标的221%;新建饮用水供应系统1处,投资25.1万元,占总目标的29.9%;完成村级公路硬化16.54公里,投资622.44万元,占总目标的42.1%。

特色农业与市场准入。①经济作物/副业创收活动模块累计完成投资410.3万元,完成总目标的49.5%。其中县改造椪柑285户3483亩,种植油茶263户4005亩;②果园家禽模块完成投资5.6万元,完成总目标的32.6%。其中,县支持3户农户改造椪柑15亩,养鸡8500羽。③农民合作社建设完成投资8.15万元,完成总目标的8%。建设示范合作社3个。④块根块茎作物完成投资14.98万元,完成总目标的25%。县种植马铃薯68户146.6亩。

项目管理。累计完成投资242万元,完成总目标的41.4%。

2.3财务成果

2014年,全县可完成投资2639.5万元,占年计划的110.8%。其中,IFAD完成投资1317.4万元,占106.7%;赠款7万元,占18.3%,政府配套1322.1万元,占119%。

累计完成投资3146.27万元,占总目标的44.5%。其中,IFAD完成投资1519.65万元,占43.9%;赠款14.98万元,占25%,政府配套1611.64万元,占46.4%。

2014年我县的项目工作受到省、州领导的高度肯定。州项目办于8月中旬在县召开了全州外资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州办主任同志对项目工作经验做法在会上进行推介。年终全省外资项目总结会也将在召开,会上将对项目管理先进经验进行推介。其主要做法和特点如下:

1、认识到位。现在我县实施的IFAD国际农发基金项目,是项目办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争取得来的,实属不易。为把这一惠民工程实施好,县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县长向恒林为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家、县委常委、分管农业副县长向生平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国际农发基金领导小组,县外资外援项目办为具体责任实施单位,并也相应地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项目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际农发基金以及省、州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项目协调与管理,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抓,项目办具体抓,为IFAD国际农发项目基金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程序到位。严格招标投标程序。由于外资外援项目一般都是50万元以下的群众所急所盼的项目,我们严格按照州政发【2011】15号文件规定采用“合理定价、评审抽取法”组织招标投标。

3、管理到位。一是资金管理。项目安排的各项资金,必须按照年度计划执行,未经批准的工程款,均不予付款。项目财务计划、提款、报账、支付及控制监督,以农发基金有关文件、财政部的要求以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省中西部地区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财务管理手册》为依据。项目资金只能用于经农发基金批准的设计报告所规定内容的项目建设,不得挪作他用。二是严格项目工程管理。项目工程管理是指在项目工程建设全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综合管理,具体是指建设工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安装、监理、物资运输、财务、竣工验收、移交等。第一、认真进行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县项目办对项目建设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对选用方案的技术经济性能经多方案比较,提交最佳方案。第二、认真进行工程勘察设计。县项目办从交通、水利部分别聘请了有资质的技术员,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原则。第三、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施工单位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以确保工程质量,并主动接受监理。第四、学习到位。由于IFAD国际农发基金属于外资项目,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多次组织了全办干部认真学习省项目办编写的《国际农业基金贷款中西部地区农村综合发展项目财务管理手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省中西部地区农村综合发展项目实施管理手册》以及亚太局项目管理部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发展项目项目设计主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发展项目项目报告附件》。使得项目办每个干部都对项目设计的一些原则和具体要求都熟记于心。

5、保障到位。一是人员到位。县乡共成立16个国际农发基金项目领导小组,各项目村相应成立项目实施小组。二是培训到位,县项目办于今年8月份对全县33个项目村监评人员进行项目知识管理和监测评价培训。三是合同管理到位。项目实施单位、招标机构、监测、投入人员全程严格按照签订的合同文本条例执行,并向相关部门办理手续。6、档案管理到位。一是工程档案管理到位。对于工程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项目资金批复计划、农发基金设计报告、工程建设规划图、批准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纸、施工合同、施工记录、监理报告、审计报告、竣工报告等无一遗漏。二是采购档案管理到位。采购档案按照不同的采购采购方式分类。三是财务档案管理到位。会计凭证、会计账薄和财务报告无一遗漏。

(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今年3月以来,我办认真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决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州委七条规定和县委“六个一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周密部署,及时动员,认真做好教育活动准备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外资外援项目办党组迅速召开了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中心工作开展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唐保山任组长,李宁科、李仕成任副组长,杨贵桢、黄生和、王莹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为顺利开展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搞好动员,广泛发动。3月26日下午,在县委第十一督导组的指导下,在县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唐保山作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报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县外向型农业发展和农业外资项目工作创新发展俄迫切需要,是加强机关建设的迫切需要。对外资外援项目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报告指出,机关作风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抓得不紧;服务意识淡薄、精神状态不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同程度的存在。报告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三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

为了切实搞好活动,办领导带领全体学教对象深入学习领悟中央、省、州、县各级群众路线活动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外资外援项目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外资外援项目办公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紧扣环节、变通形式,扎实推进学习活动开展。

知乃行之始。学习教育是整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按照县活动办的统一要求和外资外援项目办具体学习方案,外资外援项目办狠抓学习“三结合”。一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向结合。每周二、五由办领导集中学习《在河北省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党章》、《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5月2日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局的一份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在河北省委上报的有关材料上批示》、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九章”、州委“七项规定”、县委“六个一律”和办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做到人员和内容全面覆盖,无遗漏。领导干部带头挤出空余时间抓紧自学,将资料和笔记本带在身边,随时随地看看写写,据统计,全体学教对象共做了近两百万字笔记,笔记体会共270篇,其中学习心得150篇。二是文本学习与实际影像相结合。首先,除了纸质文件的学习外,还专门组织全体学教对象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影像专题片,都写了心得体会。其次,党组书记、主任唐保山参加了县委党校5天的封闭学习,副主任李代华参加了县委党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3天的封闭学习。再次,党组书记、主任唐保山在4月15日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题目是《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外资工作》。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外资工作。一是“群众路线”的概念和发展历程;二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举措;三是要以整风精神动真碰硬,确保取得扎实的成效。三是理论学习与专题讨论相结合。为了不让理论学习浮在面上、吹在口中,全办参学对象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做群众贴心人”、“我为实现全面小康做什么”、“五项教育”、“五项反思”的大讨论,力做细做实,入脑入心。通过扎实的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充分认识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了中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接受了教育,启发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视野,必将推动县外资外援项目办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党员干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学性和主动性。

3、开门纳谏、认真梳理,确保听取意见环节落到实处。

一是多方位征求意见,切实找准问题。先后两次征求了全办参学对象意见,填写了《县外资外援办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5月12日召开了35个项目施工负责人会议,征求了过来一段时间对外资外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会上,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共计35份;班子成员及学教对象深入到扶贫村毛家滩慰问了24户困难户,召开了3次座谈会,参会人员45人,发放征求意见表45份,全体学教对象还参与了毛家滩村的同建同治活动,使干部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班子成员和学教对象还深入到合水镇覃子坪祖坟山村、达岚覃木阳、浦市张家台、马王溪、中塘等地进行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15份,征求了基层对“四风”问题的意见,真正吸取了原汁原味的东西,让党员干部“照了镜子、红了脸”,班子成员《民情日记》共撰写60篇。二是着力聚焦“四风”问题,仔细梳理意见。形式主义方面:不注重学习理论知识;对业务知识钻研不深不透;深入基层走马观花。官僚主义方面:不愿深入困难艰苦地区;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执行上级决定照本宣科;工作得过且过。享乐主义方面: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拈轻怕重;安于现状;奉行及时行乐的人生哲学;不愿吃苦出力;满足于现有学识和见解;陶醉于已经取得的成绩;缺乏新动力。奢靡之风:花钱有些大手大脚。民生方面问题:项目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浦市毛家滩村公路硬化(共1.84公里);毛家滩村乌鸡井山维修;毛家滩村至乌鸡井山塘公路改造;永兴场乡上广村二组500米公路硬化;洗溪镇李岩村通组公路硬化(250米);达岚镇覃木阳村公路硬化附属工程混凝土宝坎;浦市镇马王溪村山塘维修。

4、仔细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是找准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州七条规定、县委“六个一律”,通过群众提、自己查、上级点、互相提、民主评等方式,查找出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作风相关规定、反对“四风”、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拱28条问题。二是认真对照检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从思想上、认识上、修养上、作风上作了深刻的剖析,对如何整改问题,特别是“四风”问题,制订了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今后如何改进工作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出了明确要求。三是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群教办和第十一督导组的指导下,我办于8月21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共八项议程。班子成员都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了批评意见,县委第11督导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的各位领导全程指导,并认真地进行了点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我办党组碰撞了思想、找准了问题、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如实做了会议情况通报,专题生活会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5、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建章立制。

一是落实整改方案。根据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个人制订了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时间期限和责任人,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措施,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二是狠抓专项整治。对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34+3+2+6+11”、“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安排,结合我办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三次专项整治活动,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基层工作责任不落实”等21个问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题整治。通过整治,所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工作人员精神面貌、思想认识、工作纪律、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都有了明显转变,整治活动取得了切实的效果。三是健全规章制度。通过者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凝聚了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明确了办机关工作方向,奠定了后续工作的基础,坚定了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团队信念,促进了全办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体现了开展活动立竿见影的效果,力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建整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由县外资外援办牵头,与县体育局、规划办组成的驻毛家滩村建整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打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保生态,强组织”的建整扶贫工作思路,结合毛家滩村实际,为驻点村办实事,真心扶贫。1、走访慰问,开展结对帮扶。1月26日,建整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3个联点单位对15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9000元,解决村民李双凤(患白血病)落实资金5000多元。于5月8日村委会班子选举完成之日,三个单位3000元资金对村里的贫、病、困22户进行慰问,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联系一户困难家庭,落实帮扶措施,使贫困状况大有好转。2、深入调研,制定发展规划。2月8日,建整扶贫工作队的单位领导和工作队员深入毛家滩村开展调查研究,与村支两委、开展座谈会,全面了解毛家滩的基本现状与面临的困难,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地制定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使该村建整扶贫工作规划更贴近实际,更合理。3、抓支部换届,加强基层建设。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调查走访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对村级班子进行强化,2014年3月完成了村党支部班子换届选举,对工作不力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5月完成了村委会班子的换届选举,重新选配了村秘书。加强了村级组织建设,使村支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发展新党员1名,培养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各1名。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重点抓村干部的理论学习、农村工作基本技能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培训。4、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调整产业结构。一是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基本完成。目前财政专项扶贫40万资金项目已基本完成,已完成二组公路硬化450米;完成一、三组的村间道硬化4500㎡;山塘养鱼,10月中旬已为养殖户调运投放1万元鱼苗;完成一组自来水蓄水池的维修。二是利用国际农发项目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由外资办(国际农发)项目投入90多万元资金,完成了三组(2公里)公路硬化、一组乌金井山塘加固、白岩头至乌金井(1公里)的公路维修、平整村篮球场750平方米。三是协调部门资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州水利局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17.3万元,打井85口,为425人解决了人畜饮水困难;在县农业局的大力协助下,采取送肥、送药的扶持措施,2014年完成椪柑培管250亩。调整产业结构。2014年完成了100亩的烟叶种植任务,发动23户农户种植莲藕,莲藕种植面积扩大到106亩,平均每亩可增收7000余元。5、维护稳定,狠抓计生综治。驻村建整扶贫工作队进村进行走访摸排,详细了解这方面的情况,进组到户宣传“优生、优育”知识与计划生育政策,一季度的计划生育工作中积极配合毛家滩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落实资金共计3万元,完成计划生育手术6例。

(四)、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是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基本要求,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可靠司法保障的必要前提。我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省、市的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单位制定了《学习制度》,通过学习武装思想,提高政治素质,吸取经验教训,从源头抓起,预防腐败,做到警钟长鸣,立足本办工作实际,求真务实。一是抓思想教育,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政文化,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抓廉政制度建设,建立了《考勤与签到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车使用管理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文印收发制度》、《分工协作制度》、《会议制度》、《科学决策与民主议事制度》、《物资采购制度》、《卫生管理制度》、《奖惩制度》,堵塞漏洞,使全办同志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二、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一是项目提款报账进度迟缓。二是办公经费紧张,难以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三是项目工程技术力量薄弱受制于人。

三、下步的工作打算

(一)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紧密联系实际,适应新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人员培训,培养专业对口人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有力促进我办工作全面发展。

(二)加快项目建设和争取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大项目提款报账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认真抓好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项目财务、监测及技术培训力度;继续抓好油茶、椪柑等产业建设及技术培训工作。

(三)密切联系项目区群众。积极引导帮助群众了解项目知识,破解项目误区,加强技术培训,争取项目区群众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中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参与。

第二篇:外资办建整扶贫工作总结

半年以来,驻村建整扶贫工作队,坚持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打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保生态,强组织”的建整扶贫工作思路,结合村实际,为驻点村办实事,真心扶贫,现就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走访慰问,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月26日,建整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对贫困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困难状况进行走访,通过与困难群体面对面的交流沟通,3个联点单位对15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9000元。联系相关单位解决村民李双凤(患白血病)落实资金5000多元。同时我们还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于5月8日村委会班子选举完成之日,三家联合单位联系村里主干、专干及村里每组的组长集中召开了座谈会,从会议中深入了解现村里的困难情况及村里的贫、病、困户。座谈会结束后,经三家联合单位商讨准备6月中旬进行一次大走访活动,每家单位准备3000元资金对村里的贫、病、困22户进行慰问,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联系一户困难家庭,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帮扶档案。

二、深入调研,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

2月8日,由县外资外援办,与县体育局、县规划局的单位一把手和分管建整扶贫工作的领导和工作队员,深入村开展调查研究,与村支两委、开展座谈会,全面了解的基本现状与面临的困难,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地制定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力要求建整扶贫工作规划更贴近实际,更合理。

三、抓村支两委换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调查走访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对村支两委班子进行换届选举,3月完成了村党支部班子换届选举,对工作不力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5月完成了村委会班子的换届选举,重新选配了村秘书。加强了村级组织建设,使村支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四、协调落实项目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进村入户座谈了解,对制约该村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由外资办(国际农发)项目投入90多万元资金,完成了三组(2公里)公路硬化工程、一组乌加固工程、白岩头至的公路维修工程。在产业建设上,完成了100亩的烟中种植任务,全年计划完成椪柑培管和椪柑品改各100亩。40万元的建整扶贫项目计划资金已立项申报。

五、维护稳定,狠抓计生综治工作

驻村建整扶贫工作队进村进行走访摸排,详细了解这方面的情况,进组入户宣传“优生、优育”知识与计划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工作中积极配合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完成计划生育手术2例,调处工程施工矛盾2起。

通过半年的努力,需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由于资金困难,结对帮扶力度缺乏,产业建设规模太小,同建同治效果反弹。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协调资金,加强产业化建设,尽力扩大椪柑品改和椪柑培管面积;二是积极开展该村同建同治工作,巩固同建同治成果;三是强化结对帮扶措施和工作力度,切实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四是解决连续降雨给群众带来的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五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为民办实事。

第三篇:外资办群教活动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我办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目标明确,推进有序,较好地落实了阶段的各项活动内容,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周密部署,及时动员,认真做好教育活动准备。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外资外援项目办党组迅速召开了党组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中心工作开展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为顺利开展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搞好动员,广泛发动。

3月26日下午,在县委第十一督导组的指导下,在县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唐保山作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报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县外向型农业发展和农业外资项目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机关建设的迫切需要。对外资外援项目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报告指出,机关作风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抓得不紧;服务意识淡薄、精神状态不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同程度的存在。报告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办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为重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州委“七条规定”和县委“六个一律”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全体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密切县外资办与基层组织、县直相关部门、广大群众的联系,使单位作风有一个较大转变。总体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把中央和省、州、县委的要求与我办机关作风建设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重点解决好突出问题。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要着力端正学风,改进会风,解决工作不实等问题;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要着力解决群众观念淡薄,工作不深入,相互推诿扯皮等问题;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着力解决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得过且过等问题;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九章”、州委七项规定和县委“六个一律”。三是准确把握三个重要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四是准确把握开展活动与做好业务工作的关系。

(三)结合实际,制定方案。

为了切实搞好活动,办领导带领全体学教对象深入学习领悟中央、省、州、县各级群众路线活动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外资外援项目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外资外援项目办公室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四)超前谋划,有序进行。

办公室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日程安排,从时间、主要任务、实施、责任人等方面进行规范和要求,以书面形式形成计划和安排表,方便参照落实。根据我办实际情况,学习不作明确阶段划分,每个参学对象都要全程参与学习,贯穿始终。

二、紧扣环节、变通形式,扎实推进学教活动开展。

知乃行之始。学习教育是整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按照县活动办的统一要求和外资外援项目办具体学习方案,外资外援项目办狠抓学习“三结合”。

(一)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一是每周二、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在河北省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党章》、《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5月2日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局的一份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在河北省委上报的有关材料上批示》、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九章”、州委“七项规定”、县委“六个一律”和办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做到人员和内容全面覆盖,无遗漏。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挤出空余时间抓紧自学,将资料和笔记本带在身边,随时随地看看写写,主任唐保山、副主任李宁科及所有参学对象每人都已做了近两万字笔记。据统计,全体学教对象共做了近两百万字笔记,笔记体会共270篇,其中学习心得150篇。三是相互督学、比学,起到了良好的领学、带学效果,提升了全员学习质量。

(二)文本学习与事迹影像相结合。

1、除了纸质文件的学习外,还专门组织全体学教对象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影像专题片,都写了心得体会。

2、党组书记、主任唐保山参加了县委党校5天的封闭学习,副主任李代华参加了县委党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3天的封闭学习。

3、党组书记、主任唐保山在4月15日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题目是《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外资工作》。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群众路线,做好外资工作。一是“群众路线”的概念和发展历程;二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举措;三是要以整风精神动真碰硬,确保取得扎实的成效。

(三)理论学习与专题讨论相结合。

为了不让理论学习浮在面上、吹在口中,全办参学对象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做群众贴心人”、“我为实现全面小康做什么”、“五项教育”、“五项反思”的大讨论,力求做细做实,入脑入心。要求所有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在全员集中学习时轮流发言,每人发言十分钟左右,畅谈自己的体会,并且有发言提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思考。如李诗好在发言中强调加强自身修养,搞好项目工作,搞好可持续发展。王莹同志在讨论中说,一是要加强学习,首先是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党章》、法律法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州县各项规定,其次是向老同志学习工作经验和做事方法,再次是深入基层向老百姓学习;二是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发言围绕中心主题思考:一是如何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开展外资外援项目的各项工作;三是如何按照党章要求,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建设;四是党员干部自身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改进。办内应树立什么样的核心价值理念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通过扎实的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是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了中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接受了教育,启发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视野,必将推动县外资外援项目办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党员干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学性和主动性。

三、开门纳谏、认真梳理,确保听取意见环节落到实处。

(一)多方位征求意见,切实找准问题。

首先,先后两次征求了全办参学对象意见,填写了《县外资外援办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征求意见表》;5月12日召开了35个项目施工负责人会议,征求了过来一段时间对外资外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会上,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共计35份;班子成员及学教对象深入到扶贫村慰问了24户困难户,召开了3次座谈会,参会人员45人,发放征求意见表45份,全体学教对象还参与了村的同建同治活动,使干部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发放征求意见表15份,征求了基层对“四风”问题的意见,真正吸取了原汁原味的东西,让党员干部“照了镜子、红了脸”。

(二)着力聚焦“四风”问题,仔细梳理意见。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一是形式主义方面:不注重学习理论知识;对业务知识钻研不深不透;深入基层走马观花。二是官僚主义方面:不愿深入困难艰苦地区;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执行上级决定照本宣科;工作得过且过。三是享乐主义方面: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拈轻怕重;安于现状;奉行及时行乐的人生哲学;不愿吃苦出力;满足于现有学识和见解;陶醉于已经取得的成绩;缺乏新动力。四是奢靡之风:花钱有些大手大脚。五是民生方面问题:项目资金不能及时到位;浦市村公路硬化(共1.84公里);村乌鸡井山维修;村至乌鸡井山塘公路改造;永兴场乡上广村二组500米公路硬化;洗溪镇李岩村通组公路硬化(250米);合水镇覃子坪屋场坪至新屋场1.1公里公路硬化;合水镇祖坟山村会车道;达岚镇覃木阳村公路硬化附属工程混凝土宝坎;浦市镇马王溪村山塘维修。

(三)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彻底转变作风。

办全体领导干部立说立行,针对围绕“四风”凝聚的问题,带着各级各部门和群众基层的宝贵意见,迅速落实到转变作风上来。对于立马就能整改的问题做到立竿见影,抓到实效;对于不能马上动手的,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安排表及时间表,分步落实。让自身形象正起来,身板硬起来,彻底转变工作作风。

(四)抓好回应社会工作,真正接通地气。

本着“学为虚、做为实”的精神,全办上下以思想引导行动,以细节见证效果。一方面,办内接待工作和工程管理始终做到了尽善尽美又节俭实在;公车管理始终做到了按要求履行手续。据统计,今年一至五月接待费较去年同期减少50%,真正做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另一方面,领导带头身体力行下基层,解决问题抓落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自2012年9月项目启动以来,全县已完成投资702万元(不含国内配套),完成IFAD总投资的20.3%,其中投资160.34万元完成油茶开发3100亩;投资181.91万元完成椪柑培管3600亩;投资359.75万元完成村级公路硬化8.6公里。办好油茶项目示范点2个,面积500亩。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培训项目受益农户300人次。

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凝聚了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明确了办机关工作方向,奠定了后续工作的基础,坚定了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团队信念,促进了全办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体现了开展活动立竿见影的效果,力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转入第二阶段后,将把握好“五个贯穿始终”的基本原则,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进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四篇:外资外办公室季度工作总结

2014年第一季度,我办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为契机,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富民,环境创优、民生改善”发展战略,围绕“推进五大工程,打造五个”工作思路,抓项目促发展,抓资源保项目,抓建设促转变,抓管理争资金,创新外资项目发展理念,发扬创先争优精神,认真扎实地开展好我县外向型农业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2014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

(一)突出工作重点,外资项目建设有了新起色。

国际农发基金项目由国际农发基金会(IFAD)投资,该项目将利用国际农发基金会贷款,在我省等9个县(市)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林特色产业,加强和改善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促进项目区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促使项目区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持续协调发展。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生产与市场支持、项目管理等三大方面。项目实施期5年,在省总投资61365万元,其中利用IFAD贷款4600万美元,赠款100万美元,国内配套相当于4560万美元;贷款期18年,宽限期5年。其中在县投资总额为7076.1万元(含国内政府配套约3500万元)。

截止目前,该项目在我县已完成投资249.62万元(不含国内配套),完成全年投资的12.5%。其中完成山塘加固12处,投资100.86万元;渠道防渗3处1.17公里,投资19.28万元;新建人饮工程1处,投资12万元;完成村(组)级公路硬化0.95公里,投资32.13万元;完成油茶开发1707亩,投资85.35万元;办好油茶项目示范样板点1个,面积300亩。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培训项目受益农户1000余人次。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我办采取了如下工作措施:1、加强领导。项目办成立了以主任唐保山为组长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州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加强项目协调与管理。同时,加大对项目的监测与监督力度,为项目的实施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2、强化责任。为了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项目办各股室及每个干部与单位皆签订了“工作责任状”与“工作目标任务承诺书”,将每项工作任务都量化到每个干部头上,纳入绩效考核范畴,从而强化了工作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推动了项目工作的开展。3、突出重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根据季节要求与县政府的产业开发部署相结合,突出项目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了“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油茶开发及项目技术培训工作。积极办好项目示范样板,为项目的推广与知识分享提供了平台。4、抓好管理。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项目办制定了《项目管理办法》、《内部管理制度》及《学习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管理制度,通过提升管理抓效率,优化环境抓服务,突出重点抓突破,推动了工作上新台阶。

(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决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州委七条规定和县委“六个一律”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总揽各项工作,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带动。我办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领导的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上行下效,层层推进,层层落实。二是改进“四风”,解决问题。制定了我办《党的群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并于3月25日进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民主评议,3月26日召开动员大会,县委第十一督导组全程指导。把解决具体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边整边改,立整立行,下大力气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问题,确保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三是注重广泛性,群众参与。设定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和评议箱,让广大群众更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坚持开门纳谏,发挥群众积极性,确保全过程都在群众参与和监督之下。四是严格要求,真督实导。强化了一把手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三)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园林城市工作有序开展。

为巩固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确保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顺利通过验收,我办制定了《创园创卫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利用专栏、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创园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爱卫专干,按职责分工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捆绑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由人管。

(四)建整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由县外资外援办牵头,与县体育局、规划办组成的驻毛家滩村建整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打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保生态,强组织”的建整扶贫工作思路,结合毛家滩村实际,为驻点村办实事,真心扶贫。1、走访慰问,开展结对帮扶。1月26日,建整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对贫困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困难状况进行走访,通过与困难群体面对面的交流沟通,3个联点单位对15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9000元。当得知二组村民2011年患白血病,丈夫唐世申2013年又患肝硬化,三年共花去医疗费30多万元,现但夫妻俩因治病欠债20多万元,春节后,工作队积极为该户筹措资金给予帮助,单位领导唐保山与扶贫建整与其他两单位领导想方设法,采用扶贫单位帮一点、相关部门筹一点的方法,为其筹措落实资金5000多元。同时我们还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帮扶档案。2、深入调研,制定发展规划。2月8日,建整扶贫工作队的单位领导和工作队员深入毛家滩村开展调查研究,与村支两委、开展座谈会,全面了解毛家滩的基本现状与面临的困难,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地制定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使该村建整扶贫工作规划更贴近实际,更合理。3、抓支部换届,加强基层建设。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调查走访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对村级支部班子进行换届选举,对工作不力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重新选出了村支书。使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4、促进发展,协调落实项目资金。通过进村入户座谈了解,全村上下对于制约该村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由外资项目资金投入的90多万元的三组(2公里)公路硬化工程、一组乌金井山塘加固工程,白岩头至乌金井(2公里)的公路维修工程、村篮球场坪整工程已正式动工,100亩的烟中种植任务已经落实;40万元的建整扶贫项目资金计划已安排到项。5、维护稳定,狠抓计生综治。驻村建整扶贫工作队进村进行走访摸排,详细了解这方面的情况,进组到户宣传“优生、优育”知识与计划生育政策,一季度的计划生育工作中积极配合毛家滩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完成计划生育手术2例,调处工程施工矛盾一起。

(五)、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是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基本要求,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可靠司法保障的必要前提。我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省、市的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单位制定了《学习制度》,通过学习武装思想,提高政治素质,吸取经验教训,从源头抓起,预防腐败,做到警钟长鸣,立足本办工作实际,求真务实。一是抓思想教育,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政文化,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抓廉政制度建设,建立了《考勤与签到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车使用管理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文印收发制度》、《分工协作制度》、《会议制度》、《科学决策与民主议事制度》、《物资采购制度》、《卫生管理制度》、《奖惩制度》,堵塞漏洞,使全办同志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二、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一是项目提款报账进度迟缓。由于是涉外项目,受国内国际等诸多因素影响,致使项目2014年度尚未开始报账(但目前已在着手准备中),对项目的实施进程造成诸多方面影响。二是办公经费紧张,难以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转。

三、下步的工作打算

(一)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紧密联系实际,适应新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人员培训,培养专业对口人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有力促进我办工作全面发展。

(二)加快项目建设和争取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大项目提款报账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认真抓好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项目财务、监测及技术培训力度;继续抓好油茶、椪柑等产业建设及技术培训工作。

(三)密切联系项目区群众。积极引导帮助群众了解项目知识,破解项目误区,加强技术培训,争取项目区群众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中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参与。

第五篇:外资办班子工作总结

三年来,我办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省、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为契机,大力实施“产业富民,环境创优”发展战略,围绕“推进五大工程,打造五个”工作思路,抓项目促发展,抓资源保项目,抓建设促转变,抓管理争资金,创新外资项目发展理念,发扬创先争优精神,认真扎实地开展好我县外向型农业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三年工作基本情况

(一)突出外资项目建设

1、国际农发基金(IFAD)中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顺利实施。

国际农发基金项目是由联合国国际农发基金会(IFAD)投资,利用国际农发基金会贷款,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加强和改善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促进项目区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促进项目区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持续协调发展的一个外资项目。我办从2010年7月开始项目申报、跟踪,经过两年多的努力,2012年9月21日,该项目经过了最后一轮谈判,并在罗马总部签字通过。2012年10月31日,我省9个项目县在常德桃源县举行了隆重的项目开工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在省总投资4700万美元,我县项目总投资额为7076.2万元(含不可预见费),其中利用IFAD贷款3433.6万元,国内各级政府配套3611.9万元,受益人自筹30.7万元。国内配套资金中,省级配套1818万元,其中省财政厅538万元,省水利厅143万元,省交通厅575万元,省林业厅115万元,省农业厅447万元,县级(含州)配套1793.9万元。贷款期18年,宽限期5年。资金实行提款报账制度,共分5个年度实施,即从2012年9月21日开始实施至2017年9月30日结束。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生产与市场支持、项目管理等三大方面。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渠道硬化44km,山塘加固26个,培训受益人5770人;新建人畜饮水工程4处;硬化行政村公路82km,自然村公路31km。农业特色产业生产与市场支持包括发展种植农户2300户,新建油茶5500亩,椪柑(品改或标准园)8400亩;发展果园家禽综合农业20户,养鸡6000只;农林业生产示范100户,种植油茶(椪柑)500亩;支持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支持10个乡镇技术服务站建设;发展块根块茎作物种植400户,种植马铃薯/红薯1200亩。项目管理方面主要是提供一些培训、经费及设备支持。

2011年,在县直相关部门大力协助和密切配合下,我办通过广泛地收集项目数据,完成了我县国际农发基金会《中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前期资料和现场准备;完成《中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初期规划;召集项目乡镇分管领导人召开项目工作会议,深入项目乡镇,确定了20个项目的样板点;完成了我县《中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的会审和项目识别的全部材料;6月中旬,国际农发基金会专家团在对自治州4个项目县开展项目考察设计过程,对我县项目的资料准备、项目设计作出了高度评价。10月5日国际农发基金会IFAD质量加强小组审查通过我县《中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报告。11月3日至6日,县外资办项目人员经过深入调查访问和采取乡镇抽样的方式走访洗溪镇里岩村、良家潭乡红岩排村、白洋溪乡马入田村和浦市镇灰洞坳村共4个乡镇128户550人,完成了国际农发基金项目RIMS和基线调查工作。11月17日至20日国际农发基金会项目评估专家团成员来我县进行国际农发项目最终设计和评估,并对我县武溪镇黑塘村、洗溪镇里岩村、洗溪镇峒头寨村、潭溪镇大陂流村四个项目乡镇、村、农户进行实地考察,专家评估团成员对我县在项目的设计和实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将来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发展寄予了深度关切。

2012年,完成争取我县国际农发基金贷款()中西部农村综合发展项目的配套和无偿援助资金额度的第一手资料准备;完成《中西部地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中长期规划;深入各项目乡镇调查研究,确定了多个有利农民生产生活发展的项目样板点,完成了准备利用农发项目的实施推动外向型农业发展、建精品园、出口基地、发展生态立体养殖模式的初步级设计方案。

截止目前,该项目在我县已完成投资210万元(不含国内配套),完成全年投资的9.7%。其中投资100万元完成油茶开发2000亩,;投资100万元完成果园家禽中椪柑培管2000亩;投资10万元完成山塘加固1处;完成村级公路硬化设计30公里,村组新修公路设计10公里;办好油茶项目示范样板点1个,面积300亩。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培训项目受益农户1000余人次,完成首次农发项目提款报账材料210万元。

2、筹备了世界柑桔大会现场会,并作了项目申报。

世界柑桔大会是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FAO)政府间柑桔组织召开的国际性官方会议。该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旨在促进全世界柑桔的绿色持续发展。今年会议经世界粮农组织政府间柑桔组、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决定,原定于2012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我州吉首市召开,被指定为大会参观现场(后因特殊原因,大会不能如期召开)。为此,我办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国际粮农组织、省农业厅、省柑研所专家和领导两次亲临武溪黑塘、洗溪红山椪柑基地,对我县椪柑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二是利用本次会议契机,我办申报了额度为300万美元的“柑桔专业合作社发展项目”。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项目建议书已送达国家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和国际粮农组织专家税尚南博士手中。

3、国际粮农组织柑橘专业合作社项目有序推进

2013年,国际粮农组织柑桔专业合作社项目完成项目实施主体商业活动、财务可行性、社会关联性、推行组织及其活动实施能力的评估、材料申报和项目正式申请。

4、跟踪服务湘穗农产品供销合作项目

2011年,我办对《湘穗农产品供销合作项目》进行了跟踪服务,4月,我办随省农业厅项目工作团一行至广州进行了对接,在我办的引导下,县椪柑公司同广州江南蔬菜大市场签订了壹千万元椪柑销售协议,省农业厅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供应基地扶助计划,其他项目工作正在继续跟踪。

5、利用中农传媒积极开展农业农产品“走出去”工作。

2012年,根据我办年初制定的“推介、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7月份我办和省农业厅外经中心一起,通过中农传媒网络公司平台将我县兴隆场玻璃椒、椪柑、浦市铁骨猪、合水茶油进行了网上推介,并尝试将能滩电站水面养殖开展了网络招商。11月份,我办还派人参加了四川国际农发基金项目交流研讨会,实地考察了四川南充市嘉陵区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基地建设成果,取得了宝贵的丰富经验。

(二)、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1、成立党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创先争优”方案。2011年,制定了创先争优计划和个人工作承诺及单位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

2、成立“三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三创”工作方案。2011年,为了全面实现我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环境创优”的发展战略,根据全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办分别成立了创“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城”的“三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三创”工作和“六五”普法工作及“综治宣传月”工作方案,采取了一系列具体工作措施,单位的综治维稳工作确保了稳定,治安防范和平安创建工作做到了细致入微,普法宣传、环卫工作、应急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到实处,通过开展“我为白沙保平安巡逻活动”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我办切实做到了单位治安环境和谐稳定,办公生活环境洁净舒适。同时对流动人口,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印发各种宣传资料120多份。

3、成立消防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消防安全疏散预案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2011年,遵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为加强安全工作,提高本单位应急速度,使安全消防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制定了消防安全疏散预案。使在防火安全管理上做到有领导、有组织、有指挥、有步骤、有顺序地保障人员顺利安全疏散;为了增强我办干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由于突发事件造成混乱局面,营造我县经济的良好发展环境,根据泸政办发〔2011〕15号、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办综合大楼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积极参加应急宣传活动。

4、深化“八项机制八项制度”,全面安排部署常规工作。2011年,为了实施我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环境创优”的发展战略,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思维层次和工作水平,努力形成按机制制度办事、以机制制度管人、用机制制度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根据泸办〔2011〕23号《县全面深化“八项机制八项制度”工作方案》和“八项机制八项制度”的内容要求,结合我办的工作实际,制定了我办全年工作计划,落实了责任分解,明确了工作任务,将全年的工作分解到月、到股、到人,工作成绩执行绩效考核,同时还健全和完善了单位内部各项管理制度。

5、成立“转变作风促效能,优化经济促发展”领导小组和“惠民生、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2012年,为了全面实现我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环境创优”的发展战略,根据全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办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分别召开了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全体干部人员会议,制定了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对责任分工进行了分解和调整,查漏补缺并有所创新,确保外资办经济发展软环境落到实处。成立了“排忧解难惠民生、优化环境促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年活动工作方案,我办通过深入到兴隆场、小章、洗溪、浦市等项目区调查研究,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6、积极投身“两保两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确保我县2013年顺利实现“两保两争”的工作目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我办“两保两争”工作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并依据实施方案,逐项完成了整改内容和工作目标,经过严抓落实、有力督查,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取得良好成效,完成了文明创建资料汇编,为确保我县“两保两争”目标如期实现奠定了基础。

7、“城乡同建同治、结对帮扶共建”工作顺利开展。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同建同治、结对帮扶共建”的相关会议精神,我办积极召开全办干部会议,宣传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安排,创建了“城乡同建同治”工作领导小组,五月二十日至五月三十一日,领导小组先后四次深入浦市毛家滩开展调查研究,与村干部共议磋商同治共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及工作重点。全办干部于五月二十二日在毛家滩进行全方位卫生清扫工作,投入资金1.4万余元建垃圾池,清运垃圾,确保了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正常开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8、做好抗旱保绿和山林防火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2013年7月以来,我县遭受严重干旱,导致大范围苗木枯竭,为响应县委号召,巩固园林创建成果,我办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方案措施,针对当前旱情,开展抗旱保绿和山林防火工作。院内抗旱工作由全办工作人员完成,将全体人员分成两组,每周二、周五清晨7点至9点为抗旱时间,实行两组轮岗抗旱,要求每次必须浇足水、浇透水,确保抗旱保绿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投入联点村抗旱救灾和山林防火工作,与该村干部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同时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9、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

九月,我办深入学习《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共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加强公务用车和公职人员私车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考核计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安部123、124号令,对开展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宣传教育,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强势推进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10月份以来,我办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转变干部作风,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一、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着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管理创新。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干部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形成了齐抓共管、严管严治、统一行动、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

(三)、推动扶贫建整工作

1、2011年,兴隆场武堰村是我办与农口战线扶贫建整联系点,我办由党组书记挂帅,并由一名干部作为工作队的科学发展观指导员专抓扶贫建整工作,一年来的主要成绩体现在如下五个方面:一是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明显。工作队入村后进行了四次计划生育“春突”和“冬突”,在镇干部、村干部和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11月24日止,实际完成手术21例,含结扎4例(其中两女户1例),引产2例,上环15例。二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队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人畜饮水、春耕备耕情况,关心和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全年来,为了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我驻武也村工作队为武堰村辞粮坳组送去了40斤“扬两优6号”杂交水稻种子,同时为了帮助农民抗旱,工作队为村里陈家湾组送去了一台价值3000元的水泵,帮助农民抽水、引水、拉水和灌水,并为村里免费送去了1500斤“种三产四”优质复合肥料,为农民的春季播种和夏季插秧解决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抗灾期间,工作队及时慰问了村里的受灾户杨再杰和癌症病患者陈秀刚,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温情。同时,积极为村里的10多名特别困难户打报告向有县里相关部门争取困难扶助资金,以解决燃眉之急。三是狠抓村支两委班子建设。2011年,工作队的科学发展观指导员认真协助驻点村村支两委搞好村里的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推行“三制一卡”党建工作方法,切实加强“五个基本”建设,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及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四是狠抓村里的项目建设和产业建设。共筹措资金10万余元超出计划97米完成武也村7000米村道硬化验收工作任务。投资11万元维修岗岩垅山塘、辞溪坝渠道共700米,新建菜溪坝渠道和月亮坝渠道350米,12月中旬可以完工。完成50口沼气池建设的指标,每口沼气池人平补贴200元,极大地方便了农民生活节能,顺利完成50亩烤烟任务,投资10万元完成村部楼建设,完成村小操坪硬化.五是扎实推进平安村建设,努力维护村里社会稳定。在综治维稳方面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方式上走群众路线,工作作风上扎实细致,坚持每季度协助村综治主任和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等不稳定因素,实行矛盾调解重心前移,把民事纠纷和安全隐患化解、消除于萌芽阶段,做到了小问题不出组,一般问题不出村,全年累计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起,没有一件上交镇综治办和一件群众上访的案例。

2、2012年,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干部深入挂钩联系村暨兴隆场镇武也村开展计划生育,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人畜饮水、春耕备耕、农业内部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产业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森林防火、汛期防涝等重点工作,关心和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为下一步切实有效地开展扶贫建整工作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全年,单位工作队组织技术人员对230亩椪柑进行低产改造,供销联社扶持种植辣椒400亩,共为建整扶贫村送去10000斤“种三产四”优质复合肥料和400斤“扬两优6号”杂交水稻种子,积极扶持村里产业建设,和工作队一起新建了8栋烟叶烤房,3栋集群烤房(投入68万元)。帮助农民补贴2万元种了100亩烤烟,和政府一道修了2公里的烟基道路,为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办计划出资65.1万元对兴隆场武也村陈家湾和朱家人组通组公路共2100米实行硬化由于项目没有启动还没有完成,预计12月中旬可以动工。工作队另筹措资金14余万元保质超原计划完成武也村7000多米村道硬化任务,投资55万元农村电气化改造已完成,投资6万元维修元坨山塘已经完工,投资100万元岗岩冲小二型库渠道维修正在施工,进一步提高了武也村水利设施条件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

3、2013年,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我办牵头带领县体育局、县规划局两家单位对建整扶贫联系点镇村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我办领导带队深入村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制定了村2013—2014年建整扶贫工作规划,组织领导干部深入挂钩联系村开展计划生育和联系困难户工作,共送去1.5万元计划生育工作经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慰问困难户经费0.84万元,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人畜饮水、农业内部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整修、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到9月底止,已完成了椪柑品改100亩、椪柑培管1500亩、烤烟生产200亩。通过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送去抗旱经费3000元,协调部门资金250万元,完成该村大冲垅水库加固改造工程、2公里排洪渠建设工程、村级公路硬化和公路整修各2.5公里。同时还落实和建设村民活动场地,添置并安装健身体育器材,丰富了群众的文体活动。

(四)、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三年来,我办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这一主题,按照全县维稳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以加快发展为中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三年来,坚持把综治维稳、创建平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县综治委工作会议、维稳综治以及处理突出信访和群体性事件工作会议之后,县外资办均能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认真组织传达贯彻。并通过采取以会代训、组织专门培训、每周一天安排学习等形式,深化干部职工对维稳和创建工作的认识,努力打牢思想和工作基础。通过传达学习,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了上级会议的精神和的工作部署上来,从而牢固树立起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稳定意识,切实提高了做好维稳、创建工作的自觉性。我办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维稳和创建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并结合外资办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和制定相关的方案措施,并健全了值班、检查、汇报及信息交流等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有力地推动了综治维稳工作的深入开展。

2、健全机制,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为了进一步做好综治维稳和创建平安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主要采取了“四抓”:一抓维稳工作责任制。针对今年以来外资办领导分工有所调整的情况,我们对机关的维稳综治领导机构进行了调整,建立了“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会议制度”,严格按照“分级包片、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负责做好分管范围内的信访和维稳工作的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根据信访性质,坚持了分管领导包办制度,对重大信访问题,明确专人,限时办结,加大督办力度,努力把群众信访问题解决在本单位,不把矛盾上交或推向社会。始终做到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妥善处理,维护了社会政治稳定。二抓信息报送机制。为切实做好维稳、创建工作,防止各类影响稳定问题的发生,县总确立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的指导思想,坚持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了信息的收集掌握工作,坚持每月开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每月组织一次矛盾排查,加强动态情况掌握和分析预测,办公室定期向县信访办报告群众信访情况,始终保持下情上报,上情下达,及时掌握各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采取措施、早化解矛盾,增强了综治维稳工作的实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三抓应急处置机制。今年来,县外资办组织有关科室人员,进行了修订完善,并认真组织了演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处置集体上访、异常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能够随时启动并顺利进行。四抓责任追究制度。坚持把是否重视信访和维稳工作,是否做好信访和维稳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对综治工作实行量化考核,定期组织检查评比,明确规定对不重视信访工作,工作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严重后果甚至引起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的,坚决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年初,县外资办与门面租赁人签订了综治和维稳目标责任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推行综治维稳“一票否决制”,把综治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岗。

3、履行职能,服务职工,促进稳定

三年来,外资办在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时,坚持从践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出发,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县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和“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思想,突出工作重点,以满腔热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实事,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政治要求,达到了从源头上化解不稳定因素的实际效果。

4、扎实工作,着眼基础,确保平安

三年来,我办综治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全年综治工作获得县里检查组的一致好评。我办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再接再励,加大综治工作整治力度,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加强治安防范工作落实,在全年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年来单位责任区的治安形势总体状况稳定,没有发生任何盗窃、火灾以及治安形势案子,没有出现民事和矛盾纠纷以及上访现象。总结成绩有以下几条:

(1)、单位综治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我单位成立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综治专干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单位成立巡防小组,重大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守,并做好值班记录,实行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加强门卫的管理,要求门卫按时关好单位大门,做好门卫登记制度。

(2)、单位治安防范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我办综治专干时常监督门卫的值班履职情况,综治专干经常带队守巡单位院落和附近周边情况,发现案情及时处理和制止,经常在上下班期间检查单位的防火、防盗安全设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进行整改,投入综治工作经费,加强技防和物防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3)、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我办在重大节日期间加大了对单位出租门面流动人口的清理力度,没有办流动证的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派出所办理,同时对责任范围内的出租房屋进行摸底,并及时上报到县综治办和县派出所,实行月报制,并对单位内的停放车辆进行登记和规范管理,由于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所以我单位社会化管理工作管理得有井有条,没有出现任何事故和非法融资上访的现象。

(4)、平安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我办结合单位自己工作的实际,2013年来加大了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宣传,举办宣传栏,发放平安创建宣传资料,张贴平安创建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平安创建宣传氛围,群众知晓率提高。

(5)、普法宣传工作及时到位。我办利用“五五”普法和“六五”普法期间,加大了普法宣传工作力度,特别是2013年来,利用无纸化网络平台,学习了法律知识,参加普法考试率达到100%,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我办干部的爱国主义责任心,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认真弄清当前形势,以利于进一步开展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是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基本要求,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可靠司法保障的必要前提。我办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省、市的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从科学发展观出发,立足本办工作实际,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制度及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了全办各项工作的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积极贡献。

1、抓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政文化。

党风廉政教育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根本性措施。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政文化,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1)明确教育目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办按照既继承又创新、既积极又稳妥、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思想,逐步推进,着重抓好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方案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党委学习中心小组,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国法;成立了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发挥领导的示范作用和组织的推动作用;党政一把手携带家属积极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结合我县农业系统工作实际和现有条件,制定了《关于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了考核和督查机制。

(2)创新教育形式。采取以主题教育式、宣传激励式、警示提醒式、以律约人式、寓教于乐式的教育形式,实施了每日一句提示、每周一条廉政短信、每月一个廉政案例、每季一堂廉政课程、每年一篇廉政书信的“五个一”活动,实行结贫思廉、教育倡廉、典型导廉、活动兴廉、家庭助廉五措并举推动了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举办了以廉政文化“四上”(即:廉政警示上桌面、廉政典型上版面、廉政案例上页面、廉政节目上台面)和“四进”(即:廉政书信进家庭、廉政宣讲进基层、廉政论坛进机关、廉政文艺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紧密联系了全县农业生产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实现了职能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达到了网上有廉政信息、墙上有廉政警示、纸上有廉政宣传、嘴里有廉政提醒、心里有廉政信念的廉政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3)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三年来,我办先后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事迹报告会、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专题讲座、廉政文化家属座谈、廉政文化书画比赛、廉政文化文体活动、廉政文化知识竞赛和廉政文化图书展览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地展现了我办廉政文化建设成果。

2、抓制度,构建长效保障机制,完善惩防体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着眼长远,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着力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完善惩防体系,充分发挥了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保障作用。

(1)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惩防体系的工作措施和具体分工办法。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各科室及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实施细则》的具体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贯彻落实。

(2)推进了干部日常管理和财经管理制度的改革和执行。认真执行上级关于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差额考察、任前公示、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制度;探索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制度;完善财经管理制度,严格预算和财务审批。

(3)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抓好责任考核,注重结果运用,按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惩防体系《实施细则》,按其具体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抓好责任分解,抓好责任上肩,抓好责任追究,确保惩防体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3、抓监督,加强队伍管理,提升行政效能。

强化效能监察,是提升行政效能的客观要求,也是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我办将业务工作与效能监察有机结合,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扎实推进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开展。

(1)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加强监督。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着力抓好民主集中制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等制度的细化和落实;定期向上级纪检督察部门反馈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规定收受现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问题的长期性监督。

(2)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组织办领导牵头,开展大接访活动,坚持依法办信,依法接待来访,提高了处理信访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信访初查和经常性工作机制。

4、抓作风,塑造亲民爱民形象,促进和谐稳定。

作风建设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一流队伍、塑造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在历来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成果的基础上,我们努力克服满足和松懈情绪,客观总结成绩和不足,着重在“实”字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长抓不懈,扎实推进。

(1)单位领导有“实责”。在系统内部层层签订了政风行风评议责任书,特别是明确了基层工商所负责人为“双评”责任人,落实了行评及“双评”责任,使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到身上的担子和“压力”。

(2)工作开展有“实事”。首先,根据县纠风办有关行评工作的安排,及时召开行评及双评工作动员会,对全年工作做出了总体安排和要求。其次,加强宣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把群众最为关心、反映最为强烈和最易滋生腐败的执法和办事环节作为公开的重点,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期限,公开办事结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第三,采取单位自查与个人自查相结合、领导带队明察与稽查人员暗访相结合、请进来座谈与走出去走访相结合、征求意见与专项调查问题结合的方法,全方位多渠道查找行风问题,并对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3)问题整改有“实意”。为确保转作风取得实效,制定了方案,明确了分工和要求,出台了措施,推行了责任制、整改监督检查制和整改情况反馈制,有力地促进了行风问题整改。目前,除需要长期着手的队伍素质问题外,其他问题都已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4)监督检查有“实招”。采取领导带队明查、工作人员暗访、工作考核“三结合”的方法对单位作风进行了监督检查。三年以来,办领导带队检查、暗访、工作考核,并适时进行了通报,同时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纠正。

(5)民主评议有“实效”。通过扎实推进作风评议工作,我办出现了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局面。提高了廉洁意识,增强为群众服务的实效性。

二、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一是项目管理办法有待完善,新的项目管理办法出台需要有一个科学的逐渐完善过程;二是项目资金还不到位,使2013年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工程至今不能全面实施。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紧密联系实际,适应新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人员培训,培养专业对口人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效能,深入实践、提高能力,不断推动我办工作全面发展。

(二)加快项目建设和争取力度。突出工作重点,按要求全面完成国际农发项目2013年的实施任务和提款报账工作,努力争取“国际粮农组织柑桔专业合作社项目”落户,进一步加大无偿配套资金的争取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在国内项目和资金争取上有一个新的突破。

(三)密切联系项目区群众。积极引导和培训项目区群众,帮助群众了解项目知识,破解项目误区,争取项目区群众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中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参与。

(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六个一律”问责制,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不渝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第六篇:外资外援办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制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五大工程,打造五个,以外资项目为重点,力求开创新的工作业绩,现将2014年三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4年三季度基本工作情况

(一)学习文件,传达贯彻县委会议精神

为及时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委各种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党组及时组织召开全办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县里各种会议精神。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统一了全办干部的思想,进一步认识到外资外援工作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树立了“项目关注民生工程、建设幸福农村,项目关注亮点工程、建设特色农村,项目关注重点工程、建设魅力农村,项目关注核心工程、建设实力农村,项目关注生态工程,建设环保农村”的创新发展意图。为了加强和规范干部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体干部签定了严格执行“六个一律”问责制度、全心全意搞好项目建设的承诺书。

(二)深入基层,搞好扶贫建整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我办牵头带领县体育局、县规划局两家单位对建整扶贫联系点浦市镇毛家滩村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我办领导带队深入毛家滩村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制定了毛家滩村2014—2014年建整扶贫工作规划,组织领导干部深入挂钩联系村开展计划生育和联系困难户工作,共送去1.5万元计划生育工作经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慰问困难户经费0.84万元,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人畜饮水、农业内部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公路整修、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到9月底止,已完成了椪柑品改100亩、椪柑培管1500亩、烤烟生产200亩。通过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送去抗旱经费3000元,协调部门资金250万元,完成该村大冲垅水库加固改造工程、2公里排洪渠建设工程、村级公路硬化和公路整修各2.5公里。同时还落实和建设村民活动场地,添置并安装健身体育器材,丰富了群众的文体活动。

(三)积极投身“两保两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确保我县2014年顺利实现“两保两争”的工作目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我办“两保两争”工作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并依据实施方案,逐项完成了整改内容和工作目标,经过严抓落实、有力督查,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取得良好成效,完成了文明创建资料汇编,为确保我县“两保两争”目标如期实现奠定了基础。

(四)“城乡同建同治、结对帮扶共建”工作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同建同治、结对帮扶共建”的相关会议精神,我办积极召开全办干部会议,宣传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安排,创建了“城乡同建同治”工作领导小组,五月二十日至五月三十一日,领导小组先后四次深入浦市毛家滩开展调查研究,与村干部共议磋商同治共建工作目标和任务及工作重点。全办干部于五月二十二日在毛家滩进行全方位卫生清扫工作,投入资金1.4万余元建垃圾池,清运垃圾,确保了城乡同建同治工作正常开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五)抗旱保绿和山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7月以来,我县遭受严重干旱,导致大范围苗木枯竭,为响应县委号召,巩固园林创建成果,我办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方案措施,针对当前旱情,开展抗旱保绿和山林防火工作。院内抗旱工作由全办工作人员完成,将全体人员分成两组,每周二、周五清晨7点至9点为抗旱时间,实行两组轮岗抗旱,要求每次必须浇足水、浇透水,确保抗旱保绿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投入联点村抗旱救灾和山林防火工作,与该村干部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同时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六)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已开工实施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特色产业生产与市场支持、项目管理等三大方面。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渠道硬化44km,山塘加固26个,培训受益人5770人;新建人畜饮水工程4处;硬化行政村公路82km,自然村公路31km。农业特色产业生产与市场支持包括发展种植农户2300户,新建油茶5500亩,椪柑(品改或标准园)8400亩;发展果园家禽综合农业20户,养鸡6000只;农林业生产示范100户,种植油茶(椪柑)500亩;支持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支持10个乡镇技术服务站建设;发展块根块茎作物种植400户,种植马铃薯/红薯1200亩。项目管理方面主要是提供一些培训、经费及设备支持。

该项目在县投资总额为7076.09万元,其中利用国际农发基金贷款3464.52万元,赠款108.01万元,国内各级政府配套3472.88万元,受益人自筹30.68万元,分别占49.0%、1.5%、49.0%、0.5%。项目贷款期18年,其中宽限期5年。2014年全县计划项目投资2169.96万元,其中利用国际农发贷款1107.71万元,赠款20.79万元,国内各级政府配套1041.45万元。

截止目前,该项目在我县已完成投资210万元(不含国内配套),完成全年投资的9.7%。其中投资100万元完成油茶开发2000亩,;投资100万元完成果园家禽中椪柑培管2000亩;投资10万元完成山塘加固1处;完成村级公路硬化设计30公里,村组新修公路设计10公里;办好油茶项目示范样板点1个,面积300亩。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培训项目受益农户1000余人次,完成首次农发项目提款报账材料210万元。

(七)国际粮农组织柑橘专业合作社项目有序推进

国际粮农组织柑桔专业合作社项目完成项目实施主体商业活动、财务可行性、社会关联性、推行组织及其活动实施能力的评估、材料申报和项目正式申请。

二、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一是项目管理办法有待完善,新的项目管理办法出台需要有一个科学的逐渐完善过程;二是项目资金还不到位,使2014年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工程至今不能全面实施。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紧密联系实际,适应新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人员培训,培养专业对口人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效能,深入实践、提高能力,不断推动我办工作全面发展。

(二)加快项目建设和争取力度。突出工作重点,按要求全面完成国际农发项目2014年的实施任务和提款报账工作,努力争取“国际粮农组织柑桔专业合作社项目”落户,进一步加大无偿配套资金的争取力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在国内项目和资金争取上有一个新的突破。

(三)密切联系项目区群众。积极引导和培训项目区群众,帮助群众了解项目知识,破解项目误区,争取项目区群众在项目建设和管理中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参与。

(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六个一律”问责制,用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不渝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