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2 08:15:32

经信委党建工作总结

2014年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一年,2014年局党组紧紧围绕总体工作思路,深化思想工作,转变作风,加强党建工作,从反“四风”,转作风入手,确保廉政之风的形成,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主要工作状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争先创优”活动为主线,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构建和谐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我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

二、班子建设,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1、班子成员具有觉悟高、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的良好素质,热心于党务工作,表率作用好,在党员中树立较高的威信。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展开、不断推进。

2、坚持领导班子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讲究科学的工作方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狠抓关键环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凝聚共识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文件,接受党性教育,统一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在“四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方面,按照“四必谈”和七步程序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在查摆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

三、全面落实党员教育,积极推进党建工作

1、有针对性地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纪、政纪和法制教育、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以及科学文化知识等一系列教育。

2、按照党内监督的有关规定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监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顺利贯彻执行,政令畅通,党员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党员违法违纪案件为零。

3、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有计划地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的队伍。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执行,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党务制度落实

1、认真落实“”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内生活制度。按规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小组党员会议,组织(民主)生活会议,上好党课,党组织活动有计划安排,有具体内容,有检查落实,有详细记录。

2、党内工作制度健全。各级党组织按照管理权限,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准确地传达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认真负责地处理好党内一切事务。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党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执法行为,确保经济工作的正确前行。

四、局党组2015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重点工作:

1、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为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要求,通过这些制度的建立和贯彻落实,使党建工作,党员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2、大力宣传党建工作,吸取新党员大力加强宣传,鼓励单位职工积极入党,发展新党员,壮大各支部党员队伍,定时组织党员培训学习,制定培训计划,完善培训制度,制订创建工作计划和目标。严格把好组织发展入口关,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新党员做好充分的准备。

3、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思想的精髓,及时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思想水平,从而达到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我县经济工作稳中求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