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共青团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3 09:04:15

财政局共青团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团县委和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我局团委以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财政工作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呈现出蓬勃活跃、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局团委各项工作,保持朝气蓬勃的工作活力与干劲。今年根据岗位职责不同,结合工作实际,县财政局调整了局团委班子成员,为局团委注入了新的血液。局党组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共青团工作,做到共青团工作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布署、同落实。

二、扎实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局团委是由县财政局的年轻同志构成,团员综合素质的高低关系局团委工作的优劣,更关系财政工作的未来。局团委班子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将扎实学习、学以致用贯穿全年共青团工作的始终。借用周五职工大会,组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入团誓言和团歌,提高了青年团员思想认识的水平和团结向上的意志。今年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局团委的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三、志愿服务,增强凝聚力

一是开展助农活动,主动结对认领。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借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契机,局团委组织全局青年团员到隆盛镇三家店村清挖水渠,疏通总长度100余米;组织十余名团员到田坝子社区报到,认领了结对帮扶岗位2个,到交通下街参加清扫活动。

二是送知识下基层,送温暖给群众。今年端午节期间,县财政局组织到隆盛镇三家店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看完了孤儿和留守儿童,通过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小心愿,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局团委到交通下街慰问因残至贫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品,和他们手牵手话家常,给他们带去了精神抚慰。

四、保证任务,做好推优入党

一是局团委按规定积极向青年团员收取团费,并按时全额上缴至上级团委。同时,按任务划分,圆满完成了团内报刊、杂志的征订任务。二是做好推荐团员入党工作,积极向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

五、存在的问题

今年我局共青团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习有待加强。青年团员资历尚浅,面对共青团工作中的新问题,工作经验不足,因此必须坚持长期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局团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创新力度不够,志愿服务的形式比较单一,志愿服务深度和宽度有待加强;三是宣传力度还不够大,宣传队伍量少质弱。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做好团建基础工作。在团县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坚持质、量并举,以多种形式推动团建工作。开展思想教育培训,树立正确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为团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扫除、与弱势群体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拓展志愿服务领域。

(三)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尽可能多渠道、多方式地援助弱势群体,展现青年团员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