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6 10:29:17

质监局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文明单位和构建和谐机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相关工作。我局现有离退休职工22人,现将一年来离退休人员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积极邀请离退休职工参加局里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自学、讨论与听报告、上党课相结合,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思想水平,提高新时期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的认识。从全局出发,正确看待自己的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的思想意识。

二、开好支部生活会,互相帮助找差距。通过学习、畅谈、讨论的形式,认真听取老干部对在职职工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对照个人仔细查找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局领导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对待已退休的老同志要有爱心、诚心、热心,真心实意做好对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服务工作,努力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

三、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老同志服好务。从政治上、生活上对老同志进行引导,从生活上关心、帮助老同志。老同志们有什么困难,局里力所能及地为他们给予真诚的帮助,热心的指导。工作上注意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尽可能他们创造良好和谐生活环境,局领导团结一班人共同做好工作。在队伍中形成了关心离退休人员、爱护离退休人员、真心实意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的良好风气。

一年来,我们利用“元旦、春节、重阳、中秋”等节日的时机多次邀请老同志回单位与在职工召开座谈会,交心谈心,同时局领导多次走访慰问特殊困难退休职工。点点滴滴细心关爱,既让老同志开心满意,又保证了老同志的身心安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然,在此项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局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14年,我们将继续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为老同志们欢度晚年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