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站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30 11:34:46

农技站创建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

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组织全站技术人员对全镇农业生产走入田间,为当地的百姓进行技术咨询、指导,全年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新品种。为马铃薯新品种和大白菜新品种进行改良,提高了产量,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

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高效农业是新技术发展下的产物,可以大幅度地增收增产。为了使高效农业能够普及到全镇的每一种植区,全站的工作人员没有节假日,走到百姓身边,对种植和养殖中出现的问题,潜心研究,保证了生产生活的顺利进行。2011年,全站技术人员不分季节,不分时间,确保了4万亩蔬菜、10000亩大白菜、10000亩毛豆、6000亩马铃薯、8000亩西瓜、6000亩钢架大棚增产,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2011年,县镇还新增了日光温室,面积50亩,丰富了种植品种,使先进的种植技术得到普及。2011年,水产养殖面积达25000亩,其中龙虾养殖面积新增了8000亩。全站组织工作人员走遍每一养殖区的角落,进行技术引导,确保了养殖成果。

抓好林业工作,努力做好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2009-2011间,完成县下达的领导工程任务,成片林面积达400亩1.2万株,林绿化22万株;四旁绿化8万株。

二、工作举措

为使新品种、新技术得到普及,以便种植户和养殖户能够掌握技术要领,提高效率。县镇农机服务站开展了各类培训工作。增强农民技能,种养水平。三年间,各类培训场次,累计培训农民人,其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人次,创业培训人次,其他培训人次。

落实支农、惠农政策。2009年至2011年,我站完成小麦和玉米的面积核定工作,协助镇财政所完成直补资金的发放工作。

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和项目实施工作。三年里,在争取项目、争取项目资金上全站人员工人同努力,群策群力,并完成高效农业项目的验收工作。

入户工程的指导工作,对全镇农业资料市场进行监管,省级农机平安乡镇创建工作通过省级验收,玉米全程机械化力得到推进,机插秧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在夏季和秋季的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获得县表彰一等奖。

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申报无公害农产品、培植农业观摩点,完成省级“五有”乡站建设任务,做好信访工作。

在创建文明单位的过程中,我们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还须继续努力。今后,我们还要努力创建积极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大局意识、创新精神,加强文明建设,确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全站的进步为为本,以百姓满意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