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行财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6 11:07:10

财政行财科工作总结

2014年,对自己来说,是自己人生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自己职场生涯中实现转折的一年。从街道的财务室调进市财政局行财科,主要分管科技文化体育及部分行政单位,具体审核分管单位的预算、决算,负责每月正常资金的审核、拨付,以及各单位资产的核销及购买。一年来,在局、科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坚持原则,独当一面,业务管理上实现新的突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现将全年个人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1、学以致用,提高政治思想水平

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十八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为主线、实效为目标”,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科学理财。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业务知识学习,逐步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较短时间内从一个财政工作门外汉,发展成为行家里手。在工作中我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勤于做事,热诚服务,勤政廉洁,按照“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要求,表现出一个国家公务员应有的本色。

2、强化管理,保证国家资金安全

分管单位的预算、决算审核管理是我们科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管理中自己遵循“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施管理。认真核对工资,根据各单位的情况追加追减预算指标,确保资金准确及时到账。同时,认真统计分管单位的公有房屋管理情况,核查面积,产权,是否出租;如果出租的,租金是否上缴专户。7月,开始国库集中支付试点工作,并于9月份全面推进。期间,自己加班加点,早出晚归,废寝忘食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局里交给的任务。

3、精心指导,提高工作效率

我主要是指导所分管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让他们掌握新的工作流程及账务处理工作。配合预算科完成财政供养人员录入工作。10月份根据事业绩效工资相关要求对所分管的5家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的工资进行了初步的清算工作。根据要求完成了秦淮之夏社区文化活动经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4、作风扎实,时刻以大局为重

为人热情,服务周到,对分管单位人员不懂不会的事,能够做到耐心细致地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至。在12月份局领导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中,我担任后勤保障工作,引导服务单位的人员入座,投票,发放测评表,倒茶水等,能够认真对待这些不起眼的工作,尽心尽力为这次好这次评议工作提供保障。积极参加局里各种活动,4月份参加了建党90周年的文艺汇演,9月份参加了财政干部拓展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