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第三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2 11:23:04

创先争优第三期工作总结

创优争先是一个集体保持向上状态的最好武器,目前,我们石武客专湖北段的创优争先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期,使全员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加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现将创优争先第三期做如下总结:

一、扎扎实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以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抓好工作任务,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部职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等,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使改革与发展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确保干部职工的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通过学习实践,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科学发展。

二、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的基础工作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和谐机关。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了制度,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全面展开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心得体会活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分析思考新形势下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研究制定破题攻坚的措施和办法,推动建设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加强机关理论学习,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在职自学和集中学习制度。

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参加活动。

三、第三期创先争先活动

此次“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开展开展创“党员先锋工程”、创“党员先锋岗”活动。是各基层党组织在紧紧围绕施工生产管理和项目党建工作的同时开展创“党员先锋工程”和“党员先锋岗”活动,在各重点工程建设中,以创“党员先锋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工程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也给在施工一线的职工们起到了带头先锋的作用。同时工地现场树立创“党员先锋工程”牌,明确创建目标、创建责任人。在党员工作岗位上,以创“党员先锋岗”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职责分明、职权分明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之重。在此次活动中有了很好的体现。

开展“与外施党员结对共建,互动双赢”活动。是围绕向外协队伍党建工作延伸的思路,深化公司党委、项目部党组织“两级联创”,在外协队伍党员中实施“结对共建”,广泛开展“亮身份、亮形象,强意识、强作用”活动,积极探索建立互动共赢的工作机制。创造了一个统一的战线,在施工中避免的很多不必要的矛盾,互动双赢。

次此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四会”和公司“五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这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的开展次此活动的必要性。它是我们全公司党政工作的又一次升华。为我公司完善党政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