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1 10:33:17

乡镇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总结

为了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准确掌握流动人口动态,切实维护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做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本月我乡安排集中一月时间,对全乡流动人口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清查。

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

落实工作人员,制定实施方案,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对全乡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为外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服务,督促外出流动人员办理《婚育证明》。

二、逐一排查,详细登记

针对流动人口有漏登、漏管、缺项等问题,此次清理清查活动对辖区内流动人口进行彻底摸排,对常外出务工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对象,并进行人口信息采集,做好后续管理工作。

三、汇总数据,完善平台

对清查情况进行认真的分析、汇总和总结,建立了准确真实的基本信息资料,并进一步完善平台信息,还充分利用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查询、交换信息,以便能及时准确掌握已婚育龄妇女的婚育情况。

通过这次清理清查,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水平,维护了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为我乡的流动人口健康有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