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21 10:17:46

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主题活动总结

按照市县安排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12月5日我镇深入开展了“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主题党日活动,收到良好效果。现将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是成立了活动组织。12月4日晚6点接到县委组织部文件通知后,我镇召开党委会进行了学习研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此次活动的开展。决定利用5日一天时间,上午召开座谈会,下午开展进村入户慰问活动,全力开展好此项重要活动。

二是观看了宣教片。在网上搜集了“最美河北——百姓最喜爱的好官”宣教片,并进行集中观看。直观了解了百姓最喜爱好官的先进事迹,集体学习了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关于好干部“五条标准”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个方面和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深入思考什么是百姓喜爱的好官,怎样才能成为百姓喜爱的好官,党组织怎样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大家切磋品评、相互学习,使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事热情。

三是召开了座谈会。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怎样才是好官”、“怎样成为好官”,结合本职岗位职责,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认真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乡镇干部离百姓距离最近,我们要以“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工作重点要符合群众利益,工作抓手要接好地气,恪尽职守、勤政廉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为老百姓办一批实事好事。

四是重温了入党誓词。看完宣教片、开完座谈会,镇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朗朗诵念入党宣誓词。入党誓词简明扼要、涵义深刻,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最终奋斗目标,以及党员必须履行的权利、义务,遵循的准则等,均作了明确的阐述,通俗易懂,听来明白。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增强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激情和干劲。

五是开展了暖心活动。当日下午,我镇按照划片分区的原则,全镇23个村分为五个片区,开展了以“春雨行动”为主要载体的暖心活动。一方面,深入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镇村干部拿扫帚、上一线,扫街道、清垃圾,带给老百姓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对各村贫困户带去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温暖。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我镇全体干部统一了思想认识,认为要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其次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第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带着感情联系服务群众,做到与群众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