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1 08:44:1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总结

一、2014年工作回顾

1、认真组织了学习。精心组织推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2、学习规定篇目。采取召开学习讨论会、思想动员会等方式,找差距,挖根源,点不足,克服和纠正“怕”的思想、“混”的念头、“赶”的现象,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3、强化思想认识。

2、找准突出问题。“三堂会诊”。召开了查找问题专题会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情况进行集体会诊、深查细究、见事明责。

3、撰写审核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简明扼要、袒露思想,剖析深刻、触及灵魂,联系实际、具体实在。深入剖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在整改措施上要突出“三公开两清单”内容。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按照邢群组办发〔2014〕37号文的相关要求。

4、"召开了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格、有“辣味”。克服脸谱化倾向、表面化问题、程式化现象,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会后我局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经一把手审定、上级督导组审核后,以党组织名义向县纪检、县委组织部和县活动办呈报。

5、坚持边查边改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不等不拖,认真加以解决,紧紧围绕县委抓好整改落实“正风肃纪整治”、“八个专项行动”、“十件惠民实事”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我局在这一环节取得明显成效。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抓改革、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我局下一步工作安排如下:

1.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种全会和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张古江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突破、五个一批、六种意识、六项重点”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聚焦综合改革、着力破解瓶颈,努力克服制约我局改革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加快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把我局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加快改革发展实践中来。

2.时间。大讨论活动总体安排2个月时间,从10月份初开始,到11月底结束。分四个步骤实施:宣传发动,营造氛围(10月13日前)。加强学习,思考领会(10月14日-10月25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10月26日-11月15日)。完善思路,形成成果(11月16日-11月底)。

3.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抓改革、促发展”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直奔主题、直击要害,在六个方面深入开展讨论、实施专项行动,统一思想认识,制定整改措施。